首页

我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讨及专家咨询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外语学科建设水平,4月17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讨及专家咨询会。咨询会邀请了中国社科院、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陈众议、北京大学俄语文化研究所教授张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郑燕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等多位专家为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聂珍钊、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院长茅银辉、阐释学研究院院长陈开举、西语学院副院长卢铭君、中文学院副院长罗长青、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陈宁及英文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欣主持。

专家、主持人发言

会议现场

聂珍钊教授首先致欢迎辞。聂教授指出,英文学院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学科牵头建设单位,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几位知名专家,都是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参与者,他们的指导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意义重大。聂教授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为我校学科发展出谋划策,为我国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汇报环节,张欣院长从全局、目标、重点、难点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外语学科总体情况。专家发言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我院学科建设的重点领域、特色优势、方向凝练、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曾艳钰教授从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国家服务、跨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郑燕虹教授也强调了人才引进和对标建设的重要性。张冰教授强调学科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优势,整合资源。最后,陈众议教授对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学科建设可以将外语思政作为新的学术增长点,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德能兼备,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讨及专家咨询会专家合影

上一条:刘建达教授、张欣教授、郑常青博士受邀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英文学院戏剧大赛系列活动之戏剧表演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