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学生2021年选拔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19


英语专业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创新班,依托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家重点学科,整合全校语言学研究的力量协作办学,采取以“导师制、研究性、个性化、国际化”为主要特色的精英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英、汉语基本功和较强创新意识,未来在语言学各领域具有突出发展潜力的研究型优秀人才。

一、选拔对象和招生规模

面向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新生,拟择优招录15人。

二、收费标准

本实验班的学费参照英语专业的标准,暂不额外收取其他培养费。

三、选拔程序

(一)宣讲咨询

8月20日至9月5日,由项目负责人在2021级微信咨询群,就英语专业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选拔培养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

9月1日19:30,学院举办英语专业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线上宣讲会,进行集中宣讲和答疑。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285 787 456。

(二)报名初审

有意向的学生采用填表方式报名,并附上个人简历。请下载附件《2021级英语专业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表》,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成绩信息(含高考成绩、英语、语文和数学单科考试成绩)、综合信息(社会服务、获奖情况等)以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同时须附上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

报名表、个人简历以及相关佐证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拔尖班工作邮箱,各文件以“姓名+文件名”命名。邮件标题注明“姓名+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报名材料如果不符合要求,将不能获得参加选拔考试资格。

邮箱地址:gdufs_linguistics@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4日23点59分

(三)考试资格审定

学院将对报名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获准参加选拔考试的学生名单,将于2021年9月5日公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四)选拔考试

选拔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考察考生对语言现象的观察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将于9月6日下午14:30进行,考试时间120分钟。

面试人数按录取与面试1:2的比例确定。面试资格成绩=高考投档裸分总分(折算为百分制)×5%+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折算为百分制)×15%+高考语文单科成绩(折算为百分制)×10%+高考数学单科成绩(折算为百分制)×10%+笔试成绩×60%。面试资格成绩排在前30名的考生获得面试资格。

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2021年9月7日17:00后公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面试将分组进行,考核内容为英文面试+中文面试问题。面试开始时间为2021年9月8日14:00。

(五)录取办法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15人。

综合成绩=面试资格成绩×50% +面试成绩×50%。

若综合成绩相同,将参考学生的综合信息进行排序。在科技发明、文学创作、专业竞赛、才能禀赋、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提供获奖证书),或在中学阶段已系统学习过第二外语(提供学习证明或考级证书)的考生,予以优先考虑。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将于2021年9月9日上午发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公示三天。公示期满后,正式录取名单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批准,再上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公布为拟录取的学生,须于2021年9月9日18:00前发送确认录取邮件至拔尖班工作邮箱gdufs_linguistics@126.com,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的顺序递补录取下一位同学。

四、监督管理

(一)选拔和录取工作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和领导下,由学院教务办公室组织报名、笔试、面试、录取等环节的工作。

(二)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以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为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考核、入选以及拟录取的名单将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官网上公布或公示。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信函或电话向有关负责人实名反映。反映情况要有依有据,不提供具体事实材料的、不署名的以及逾期的,一律不予受理。

五、附则

(一)本次选拔报名及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2021年8月20日

上一条:2021年英语专业(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选拔考试笔试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参营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