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晶晶


姓名 付晶晶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所在部门 英美文学系
职务 系主任 研究方向 英国文学,英国诗歌,20世纪女性诗歌
个人主页 办公室 七教506 英国文学
办公电话 暂无 邮箱 200311039@oamail.gdufs.edu.cn


受教育背景:

2010.2 - 2010.8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访问

2000.9 -2003.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硕士

1996. 9 - 2000. 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学士

工作经历:

2003.7. - 2017.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讲师

2017.12-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副教授

2018. 10-至今 任英文学院英美文学系主任

近三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高级交际英语 3(CECL 3),高级交际英语 4,英国文学, 英语经典文学导读,英国诗歌(研究生课程)


主持的教研科研课题:

从教学迁移策略探索任务式英语文学阅读课堂的设计--以《一小时的故事》为例 (2010年校级教研一般项目)

       英语诗歌创作在诗歌教学中的意义与实践(GWJY2015056 (2015年校级教研一般项目)

      卡罗尔·安·达菲的诗歌语言哲学研究(12S2      (2013年校级青年联合项目)

      当代英国女性诗人的隐喻策略研究——以卡罗尔·安·达菲为例(16QNCX04  (广外大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2016年度创新研究项目)

      达菲的焦虑意识和诗歌创新研究  (2019年校级科研青年项目) 


      参与的教研科研项目:

       比较文化视野下的英语文学研究  校级科研创新团队

       以本为本,学术育人:高水平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文学课程群“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省级教改项目

       以演促学:英语戏剧表演在英语实践教学的应用研究。省级教改

       英美文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英美文学在线开放课程    校级

       英美文学省级教学团队

       交际英语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新交际英语英语课程群省级教学团队


所获奖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7年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2年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2011年度考核优秀

2012年度考核优秀

2011年度英文学院教学优秀奖二等奖

2012年度英文学院教学优秀奖一等奖

2011年度英文学院科研奖三等奖

2012年度英文学院科研奖二等奖

2012年英文学院认真教学奖(先进中青年教师)

2012年英文学院认真教学奖(先进中青年教师)

       2013年度优秀教学奖        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4年度优秀教学奖       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5年度优秀教学奖      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6年度优秀教学奖      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7年度优秀教学奖 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年度优秀教学奖 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第二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语言组优胜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3-14学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   优秀本科生导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校级“千百十”第八批培养对象考核优秀


学术论文:

1. “论《长日入夜行》的悖论美学”,韶关学院学报, 2007年4月

2. “威廉·布莱克对世界的两重视角—简析‘没有对立就没有进步’辩证哲学在《天真与经验之歌》中的体现”,科学时代,2007年4月

3. “威廉·布莱克重塑上帝之路”,涪陵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5月

4. “God, Imagination and Crow—The Revisional God in the Poems of Blake and Hughes”, 《重读今日英国》,主编 仲伟合,刘岩,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7年6月

5.“A Kristevan Reading of Carol Ann Duffy’s ‘Grammer of Light’”,《比较文学:东方与西方(英文版)》,2010年第2期,第60-72页。

6.“从《一个青年艺术家的肖像》评析乔伊斯的印象主义美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2011年第3期。

7. “达菲‘光之语法’中身体语言的革命” 和 “海伦·邓莫尔诗歌中的异伦理学” (收收录在刘岩 马建军 张欣等编著:《女性书写和书写女性:20世纪英美女性文学研究》,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2年4月,第47-95页)

8. 《从教学迁移策略探索任务式英语文学阅读课堂的设计》付晶晶、潘春梅,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2年第4期。

9. 从无意义的O说起——论卡罗尔·安·达菲诗歌的语言哲学基质,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5年第12期。

10. The Materialization of Kristevas Chora Into Carol Ann Duffys The Grammar of Light ,Canadian Social Science,2017年第12期。  

11. 神话重写与身份重构——论海伦·邓莫尔《重获身体的三种方法》中的异伦理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 2017年第1期。

12. 英语诗歌创作在诗歌教学中的意义与实践 南昌教育学院学报,2016年第4期。   

13. 认知隐喻视阈下“达菲体”诗歌语言之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2019年第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