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青


姓名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所在部门 英美文学系
职务 副系主任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跨文化研究,批评理论
个人主页 办公室 7-506
办公电话 邮箱 dqwang@gdufs.edu.cn


受教育背景:

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学士),南京大学英语系(硕士),香港大学英文系(博士,跨文化研究方向)。康纳尔大学批评理论学院(访问)。

 

工作经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英美文学系,2013年至今

香港浸会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

新疆伊犁师范学院,对口支教,2008年秋季

 

近三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The English Idea of China

Introduction to Cross-cultural Studies

Introduction to English Literature

Special Topics in Comparative Literature

 

教学研究课题: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项目《维多利亚英国文学中的中国形象研究》(项目编号:GD15YWW02)。在研(2015-2018)。

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子课题“一战前后英美左翼作家的中国想象(项目编号:101-GK17GS53)。在研(2017-2020)。

 

学术论文:

“Representing Kowtow: Civility and Civilization in Early Sino-British Encounters,” The Eighteenth Century: Theory and Interpretation (A&HCI, forthcoming)

《重塑“心智”:维多利亚时期英国的教育改革与来华西人眼中的儒家教育》,载《外国文学评论》2017年第2期。

《鸦片、贸易与文明:托马斯昆西的中国观》,载《国外文学》2016年第2期(本文由“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外国文学研究》转载)。

《想象“磕头”:英帝国的身体政治》,载《外国文学评论》 2015年第1期。

“德昆西”,《英国文学批评史》第五章第二节,王守仁、胡宝平等著(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12)。

 

会议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