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培


姓名 王晓培 性别
职称 讲师 所在部门 英文学院
职务 教师 研究方向 音系学 形态学
个人主页 办公室
办公电话 邮箱 wangxiaopei2009@163.com


教育背景:

南开大学语言学硕士、博士


工作经历:

2005年-2008年 河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6年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


近三年主讲课程:

本科生:语言学导论、音系学基础、语音学基础、英语语音、听力技巧

研究生:音系学


主要科研学术成果:

学术论文

1.辉县盘上话的单音节动词重叠,《中国语文》2013年第2期。独著。

2.河南辉县盘上话的名词小称变韵和变调,《方言》2014年第1期。独著。

3.《Blackwell音系学指南》介绍,《当代语言学》2014年第3期。二作。

4.汉语北方官话方言中数词与“个”的合音,《南开语言学刊》2014年第2期。独著。

5.韵律形态学与汉语构词中的若干问题,《历史语言学研究》,2017年第11辑。二作。

6.局域性与平遥方言重叠词的音系拼读,2018年,第30届北美汉语语言学会议(俄亥俄州立大学)。

7.汉语重叠词中的固定音段现象,2016年,第六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8.汉语变韵构词中的变调现象,2018年,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科研项目

1.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汉语和班图语非串联式构词法的对比研究》 ,主持人。

2.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跨境濒危印欧语系语言瓦罕塔吉克语调查与研究》,参与人。


所获奖励: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南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广外优秀本科生导师

广外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