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厨艺大赛:“蛋”愿遇见巧匠心
作者:文:黎雅婷 图:陈奕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5-04-11


     
  本网讯  4月9日19:00,英文学院“蛋愿遇见你”第三届金勺子厨艺大赛在七教110室举行。五支参赛队伍以鸡蛋为主材料,凭借新奇的创意、精致的卖相和精巧的手艺,烹饪出各具风味的佳肴。大赛评委由英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栋老师、3名团学干部和6名大众评委共同担任。
第三届厨艺大赛:“蛋”愿遇见巧匠心
比赛正式开始

     主持人首先介绍参赛队伍、比赛流程与评分规则。随后,参赛队伍分别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评委试吃后根据美感、口感、创意度这三个标准进行打分。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材料,菜式可中可西,甚至中西结合;而用平凡的鸡蛋烹饪出美妙的菜肴则能体现出同学们高超的烹饪水平。
第三届厨艺大赛:“蛋”愿遇见巧匠心
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

     第三组“转角遇见蛋”的作品“夏日水果物语”巧妙地将绵密的芒果与嫩滑的鸡蛋结合起来,再佐以酸甜的蓝莓酱。新奇的创意加上独特的口感,使之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第三届厨艺大赛:“蛋”愿遇见巧匠心
作品选材独具匠心

     而二等奖获得者之一——第四组“胖子们”不仅在取名上下足功夫,其作品也是经过反复琢磨,作品包括两道主食和一道甜品,中西结合,满足了评委们的不同口味。
    作为评委的王栋则对参赛的同学的作品高度赞赏。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烹饪出可口美味的菜肴,创意十足,营养均衡,而且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体现出同学们的灵心巧手和无限的创意。同时,他也感谢在场的团学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使这次比赛能够圆满举行。
第三届厨艺大赛:“蛋”愿遇见巧匠心
王栋老师点评

     此次厨艺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亲手实践,切实感受健康饮食对自身的重要意义。比赛不仅使同学们享受到动手烹饪带来的乐趣,也进一步鼓励同学积极关注自身的饮食健康,并且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转角遇见蛋
二等奖:胖子们
           Holiday
三等奖:天雷滚滚
          翻滚吧

上一条:【戏剧大赛】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一次排练顺利进行
下一条:英文戏剧社24-Hour Play Festival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