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大赛】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一次排练顺利进行
作者:文:房洁聆 图:陈奕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5-04-27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2时,英文学院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一次排练在财院舞蹈室顺利进行。四大剧组首次亮相,态度认真,表演投入。英美文学系系主任刘胡敏、外教Duncan Lees等老师到场观看表演,并就各剧目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指导与建议。
 
【戏剧大赛】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一次排练顺利进行
演员表演认真投入

    第四剧组首先登场,将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演绎得扣人心弦;第一剧组随后亮相,《马尔菲公爵夫人》出人意料的结局令观众们拍手叫好;第三剧组不落下风,男主角精彩的表演准确地诠释了《欲望号街车》的主题,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出场的第二剧组细致地讲述了《被埋葬的孩子》这一动人的故事,引发了观众的深思。而舞台另一边的配音们声情并茂,配合默契,将醉鬼、女巫等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为演出锦上添花。
 
【戏剧大赛】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一次排练顺利进行
配音声情并茂

    排练结束后,指导老师们分别对各个剧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主要在情节连接、舞台利用、演员个人表演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情节衔接要顺畅、合理,让观众一目了然”;“充分利用舞台资源,为情节的铺展创造更大的空间”;“演员在表演时不应过分拘谨,要学会收放自如”……对于剧组成员们来说,每一条建议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此外,各剧组还对其中一些细节进行进一步完善,力求整个表演更加完美。
 
【戏剧大赛】第十七届戏剧大赛第一次排练顺利进行
指导老师提出宝贵建议

    一位参加一排的学生表示,这次排练让他们看到了剧组的不足之处,因而剧组成员们日后还需要勤加练习、精益求精,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在戏剧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1级毕业晚会:你好,会再见
下一条:第三届厨艺大赛:“蛋”愿遇见巧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