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告:英文学院周三论坛学术讲座-李亚非教授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05-23


 

主讲人:李亚非(Universityof Wisconsin-Madison, USA

 

时间:2017524日(周三)下午14: 30

 

地点:7412

 

题目:Theuniversal direction of sentence-generation, three odd cases of wh-movement,and entropy

 

 

讲座内容简介:

 

有两个具有普遍意义的语言事实,在目前没有合理的解释。一、就实际的句子生成顺序而言,所有的语言都是由高向低,即c-command的成分先于被c-command的成分。二,英语疑问句的造句规则在三种情况下出现例外:疑问词是所有者、主语及修饰整句的副词。本文认为,这两类看似互不相关的事实其实处于同一原因:在热力学第二定律作用下使用Chomsky提出的运算费用来决定句法操作的取舍。

 

 

主讲人简介:

 

李亚非教授任职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语言学系,研究领域包括句法理论,句法学-形态学界面研究,在汉语句法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李教授早期在山东大学求学,1990年在美国MIT取得语言学博士学位;现任语言学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of East Asian LinguisticsStudiesin Chinese Linguistics编委。李教授曾在MIT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其中2009年跟黄正德教授、李艳慧教授出版的TheSyntax of Chinese是研究汉语句法学的必读书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

 

上一条:焦方太到我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