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教学实践周:分享与成长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1-20



 

为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以分享与成长为主题,各系部精心安排实践周系列活动,突出专业方向特色,特邀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设系列讲座;邀请校友回校座谈,分享工作或考研体会等。

潘           潘鸣威副教授做讲座

 201819-12日,潘鸣威、王蕴峰和鲁守春老师为2016级同学开设了英语专四训练讲座。潘鸣威老师从新大纲、新题型的变化,阐述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目标与策略,并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王蕴峰老师从阅卷老师的角度,用三篇写作样题,从内容阐述能力、语言运用能力、篇章组织能力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生写作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鲁守春老师讲座前在2016级做了需求分析调查,针对学生在词汇、语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并把辅导延伸到讲座之外,把没有讲解完的资料用邮件的形式转发给学生。三位老师精彩的讲座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郭希教授与张欣副院长合影

201819日,广东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郭希教授为文学系同学开设了一场题为“鼓励——遇见最好的自己”的讲座。讲座围绕个人成长中的自我鼓励展开,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启发很大。

语言学

语言学系校友交流会

2018112日,语言学系主任刘莹老师组织本系同学与校友开展专业交流活动。陈锦、郭雨明和贾宇灵三位校友介绍了各自的就业求职经验和对所从事行业的就业前景分析,对考研、教育培训、互联网行业、公务员等领域的求职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剖析和指引,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肯定。交流中,三位校友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进行了各自的解读,同学们深受启发。

 

焦阳做分享

2018115日,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触电新闻的融合策划副总监焦阳女士与文化系同学分享“新的传播格局下如何做好新闻采编工作”。焦阳女士还带来了两位同事,并在现场发起了直播,使整场分享会直接上了触电新闻客户端,网络点击人数高达4万人。焦阳女士总结了自己十多年的从业经验,指出在新时代新技术的背景下,新闻工作出现的新趋势。分享会内容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大家在最后提问环节的讨论经久不息。

 

夏颖如做分享

 

2018115日,英文学院校友中国银行花都分行夏颖茹女士,与同学们分享“英语专业毕业生在金融职场的优劣势”。夏颖茹女士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从职员成长到管理层的经历,指出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具有的先天优势便是可以对职场中的英文材料快速地熟悉和掌握以及英语沟通交流的能力,但如果想进入金融行业,应注重学习金融行业知识,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最后,夏颖茹女士以一首美妙的歌曲Whatever Will Be Will Be作结,告诉大家做好自己,脚踏实地才是对未来最好的展望。

本次实践活动周,通过与专家、教师、校友的交流学习,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职业成长规划和自身定位,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2017-2018学年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教学实践周:实践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