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梦想启航,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
作者:文字:姚敬晓 图片:王欣怡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4-03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英文学院“梦想启航,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暨“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于北七教314成功举办。英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王晞和150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王晞为国奖获得者颁奖

高级翻译1402班陈坤昊、语言学1411班曾慧琪、文化与传播1508班何佩珊、1605班骆乐安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分享会。本次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国家奖学金的颁奖仪式,王晞分别为文化与传播1508班何佩珊和1605班的骆乐安颁发证书。

 

何佩珊围绕“勇敢的心”进行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文化与传播1508班的何佩珊。她围绕“勇敢的心”这一主题分享了其在大学三年中印象深刻的经历,并向在场观众提出了专业学习的个人建议。在大一期间,何佩珊确定个人目标、抓住契机,参加学术竞赛并获得多个奖项。大二时,她坚持晨读,并依然保持着其参加语音语调大赛时每天练习配音的习惯。她以自己参加演讲大赛为例,说明日常读书积累好词佳句对于专业技能提升的极大帮助,建议同学们坚持每天读书。大三时,何佩珊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学习,现场她也讲述了在美国的求学经历,阐述了个人对人生和发展的思考。国外丰富的经历,让她更加增进了文化自信和作为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最后,她用“无问东西”与在座观众共勉。


 


骆乐安以“成为心中的自己”为题进行分享

来自1605班的骆乐安以“成为心中的自己”,从“成长”、“大学”和“梦想”三个角度,讲述个人在不同成长阶段中把握发展方向、坦然面对挫折、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及充分享受大学生活等的经历。他说道,“坚持,能够告诉我们往什么方向走;所有的环境、挫折、失败等等,都不能决定我们的未来;我们心中的向往,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 在骆乐安看来,最自豪的不是拿到了国家奖学金,而是它见证了自己在大学的这一年多里的每一点进步。他勉励在座同学,梦想是真实的,梦想将引领自己一步一步成为心中的自己。

 

曾慧琪围绕“学习经历”进行分享

来自语言学1411班曾慧琪首先分享了自己四年在校的学习经历及语言学方向学习的相关的内容。之后她讲述自己在第一次参加工作培训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强调在大学时期注重知识的积累、技能的锻炼。最后,曾慧琪勉励同学们:“你所经历的,都会融入你的生命里,成为你的血肉,铸造你的人格。”

 

陈坤昊“大学生涯回顾”为题进行分享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来自高翻1402班的陈坤昊,题目“大学生涯回顾”看似简单朴素,却也道出了即将大学毕业的他此时的心理状态。他着重讲述了参加外交部选派前往美国学习和考试的过程,分享了自己在各个阶段的学习和心得。在整个宣讲过程中,陈坤昊通过叙述自己在大学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和建议,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英文学院“梦想启航,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暨“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圆满落幕。

 

英文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

语言学1411班曾慧琪

文化与传播1508班何佩珊

1605班骆乐安

 

上一条:李筱菊逝世社会各界人士的唁电唁函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吴东英教授来我院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