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东省2018年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招生通知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5-0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建校以来,梁宗岱、桂诗春、李筱菊等名师大家执教治学,为学校积累了丰厚的精神文化财富。目前学校共有26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学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为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等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以下简称“英文学院”)肇始于1965年成立的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是广外历史最悠久、学术底蕴最深厚的院系之一。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英文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英文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2人,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60人;博士生导师15人;教授30人,副教授2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南粤杰出教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5人。英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恢复研究生制度后较早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学院现有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和外语教学技术与评估),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外语教学技术与评估和比较文化研究)。其中,英语语言文学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广东省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技术与评估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主办的广东省2018年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定于201875日至9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拟向全国招收正式学员50名,正式学员的住宿、餐饮费用由暑期学校免费提供。暑期学校立足广州,面向海内外,依托广州的区域优势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科优势,邀请内地与港澳著名高校名师,探讨认知语言学前沿问题,旨在打造一个高校研究生学术创新交流的平台。

一、主题与专家

本期暑期学校将围绕认知语言学隐喻和转喻的专题,拟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主要议题如下:

议题一:隐喻的认知特性

议题二:转喻的认知特性

议题三:隐喻与转喻的互动研究

议题四:体验哲学与认知

议题五:认知与二语习得、翻译的关系研究

二、课程安排

暑期学校采取专题讲座、专题讨论和学术沙龙等多种学习形式,总课时为36课时左右。除正常授课外,还安排学术交流等活动。详情请持续关注本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三、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748:30-16:00

上课时间:75日上午开学典礼,79日下午结业典礼

上课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四、招生信息

(一)招生对象与人数

暑期学校招生对象为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在读语言学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前来旁听。正式招生人数50人。

(二)申请方式

1. 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学校审核并签字盖章;

2. 提交一篇未公开发表、认知语言学方向的学术论文供资格审核,文末附个人简介及本人签名;

3. 导师推荐信(见附件2)。

以上三份材料均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内容可打印,所有签名位置必须手写签名。纸质版报到时提交。

(三)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1.申请人须531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并在主题栏注明“姓名+高校名称+学位类型(在读硕士或在读博士)”,附件word材料分别命名为“申请表+姓名、学术论文+姓名、专家推荐表+姓名”。

2.录取通知将在615日前发布,请保证本人的邮箱通畅,以最终收到官方邮箱发出的电子版录取通知书为准。收到录取通知的学员须在5日之内回复该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确认参加的学员,届时凭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录取通知书(邮箱中自行打印)按规定时间来我校报到。

五、有关费用

1. 学校向所有正式学员免费提供学习材料,免学杂费;

2. 非广州本地的正式学员免费提供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3. 广州本地的正式学员餐饮免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4. 非正式学员全部费用一律自理;

5.正式学员如无特殊原因,无故迟到旷课者,全部费用将由个人自行解决。

六、学习成果

1. 结业证书

所有正式学员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后,将在结业典礼上颁发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签章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2. 学习总结

所有正式学员在学习期间应积极与专家和其他学员交流,在课程结束时提交一份电子版学习心得,总结暑期学校的学习收获,并对暑期学校的未来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13560377532;冯老师:15397674733;金老师:1395747678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

电子邮箱:cognitive2018@163.com

 2018年广东省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个人申请表(附件1).docx

 2018年广东省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导师推荐表(附件2).doc

 




  

上一条:《狗镇》之夜:深植人性的贪婪
下一条:戏剧大赛二排:精彩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