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狗镇》之夜:深植人性的贪婪
作者:文字:姚敬晓 摄影:朱圣雄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5-15



本网讯 512日晚730分,英文学院戏剧社本年度力作《狗镇》在云山会堂上演。本戏剧改编自同名悬疑影片《狗镇》,在提炼主要情节的同时还原了整个故事的剧情走向。众多我校校友汇聚云山会堂,欣赏了这场声色俱佳的戏剧盛宴。

美丽善良的格蕾斯深陷泥沼

本戏剧故事背景设定在美国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狗镇居民的日常生活开始。美丽善良的格蕾斯在躲避歹徒追杀的过程中闯入了这个封闭守旧的美国小镇,镇中的青年作家汤姆发现了她,并说服小镇里的居民将格蕾斯留下。但条件是格蕾斯要为小镇上的居民做一些杂务,以获得小镇居民的收容和理解。不久后,狗镇的居民发现她是警察重金悬赏的逃犯,于是转变态度,要求格蕾斯付出更多代价以换得这里的平静生活。然而,在一次警察搜捕后,该镇居民查克强暴了格蕾斯,从此,格蕾斯变成了小镇居民发泄和欺辱的对象。甚至连深爱格蕾斯的汤姆,也欺骗和出卖了她。最后,黑帮头目——格蕾斯的父亲出现,杀死了狗镇的所有居民。

充满象征意味的道具与灯光设置

观剧一小时后,台下观众意犹未尽。场景的布置看似简单,却让观众接受到了最直接的信息。其中的一段背景音乐选择了电影版《狗镇》的片尾曲<Young Americans>。这在带动整个气氛的同时,也做到了与原版的呼应。在戏剧最后的两个场景中,蓝色和红色灯光的使用不仅传达出狗镇毁灭这一表演信息,而且让观众不禁为剧中角色扼腕叹息。

格蕾斯手刃仇人,大快人心

在演出的最后,诸位主创和演员一同谢幕,现场观众为辛勤付出的剧组全体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至此,《狗镇》戏剧演出圆满落幕。导演徐天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无论是整个演出还是现场观众的反应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感到很满意,同时也十分感谢整个剧组的付出。编剧表示,与以往选择传达正能量的题材不同,这次的故事更多是想演绎出人性的黑暗面,如自私、虚伪、贪婪等。

狗镇毁灭,恶有恶报

《狗镇》作为英文学院戏剧社第三次大型展演,秉承着“提高文学修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原则,从演员对角色的塑造、舞台的布置到不同情节的独特设计、题材的选择,都表现出英文学子的创新能力与专业素养。

剧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七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广东省2018年认知语言学研究生暑期专题论坛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