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院长思政课:浅谈“四个自信”
作者:文字:赵文翰 摄影:陈劲帆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5-16



    本网讯 5 15日上午1130,主题为“浅谈‘四个自信’——以我眼中的西方国家为例”的院长思政课在二教305举行。本次思政课由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主讲。

温宾利将此次思政课分为三个部分:“四个自信”、“为什么要自信”、“我目睹的两个西方国家”。他首先引用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具体说明了“四个自信”的内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着,他引用了讲话中的“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的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阐释了我们“为什么要自信”这一部分。

温宾利授课

随后,温宾利根据“四个自信”、“为什么要自信”两个命题提出了“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否值得我们自信”与“这种自信有无可能是盲目自信”的两个设问。他分别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解答。温宾利指出,第一,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来看,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我们有理由自信。第二,从近年我国的喜人进步来看,各领域的蓬勃发展同样让我们有理由自信。

本次思政课最后一部分,温宾利以他曾经游历过的两个国家——美国和意大利为例,指出这两个国家在社会治安方面的缺陷,指出我国相比其他国家在公共设施和社会福利方面的优越性。这也再次说明了中国人完全有理由树立高度的自信。

至此,院长思政课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英文学院第二十届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李筱菊教授追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