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总结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7-18


英文学院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总结 

本网讯 7月9日下午起,我院三支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陆续踏上征途,分别出发前往顺德梁开中学、梅州兴宁和河源仙塘中学开展教育关爱、社会调研、政策宣讲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Firefly8.0之Polaris志愿服务队在顺德大良梁开中学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并进行正式的教学工作和社会调研。队伍将我院英文专业特色课程--交际英语、语音课、戏剧工作坊等带到初中生的课程之中,以全新的方式引导学生打开思维,并且组织策划各类活动鼓励学生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和自我提升能力。除此之外,队伍开展了在顺德逢简水乡旅游开发的社会调研,向村民、游客发放问卷,为本地民生与文化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2018年顺德梁开中学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Firefly8.0Polaris志愿服务队逢简水乡社会调研合影

 

Free to Fly 2.0队伍在到达梅州兴宁当日下午,在兴宁一中与金融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共同合作召开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上队伍成员为同学们进行广东省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的介绍并解读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国家奖助学金政策以及其他资助政策。队伍在兴宁广泛开展宣传调研工作,并以兴宁为中心,在附近的村镇开展入户调研工作。入户走访工作还得到了当地镇扶贫办和村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队伍走访了应届生家庭并向他们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去年,Free to Fly 1.0队伍曾前往刚成立的五华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调查政策推广情况;今年,Free to Fly 2.0队伍前往五华县进行调研回访活动,受到了资助中心的热切接待。

 

Free to Fly 2.0队伍宣传助学贷款政策)

 

 

Free to Fly 2.0队伍开展调研工作)

 

7月15日,G&A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所主持的河源仙塘G&A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河源市东源县仙塘中学校长杨剑锋到场致辞,对本活动的开展表示出充分的支持和鼓励。夏令营面向仙塘中学的120余名初中生的4个教学班开展了交际英语、听力技巧、英语语音语调、阅读、创意写作、英文演讲技巧等多个英文传统专业类课程教学,以及歌曲演唱、艺术鉴赏、舞蹈、绘画、手工DIY、书法等第二课堂学习类教学。第二个教学日,仙塘中学教务管理处的蓝书记到教学楼巡视,就队员们的负责认真表示赞许和感谢。另外,G&A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调研组承接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国家级项目----“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截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取得了顺利进展和显著成效。调研组还受到了河源市东源县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前来对队伍的国家贷款宣传工作采访,采访新闻于2018年7月17日登上该电视台的新闻频道。

 

(广外英文学院河源仙塘G&A暑期夏令营活动出发合照)

 

 

(广外英文学院河源仙塘G&A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合影)

上一条:筑梦前行,G&A资助政策下乡宣传走进河源仙塘镇
下一条:“跨学科的叙事文学研究团队”第二次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