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11-28


 

本网讯 2018年11月23-25日,第八届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形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承办。

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韩景泉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主持了分论坛并与其博士生一起宣读了题目为“TheSyntactic Derivation of English Split Questions”的论文。文章在生成语法的框架下,分析了英语分离疑问句的句法推导机制,提出英语分离疑问句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一个特殊疑问词引导的特殊疑问句,第二部分是以it-分裂句为底层结构的是非疑问句;通过来自语音、语义及句法三方面的语言事实支撑和严密的逻辑推理为该句法现象提供了合理的解释。参会学者们反应热烈,积极进行提问和讨论。研讨会期间,韩景泉教授还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取得了较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形式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届,其宗旨是推进我国形式语言学的教学与研究,促进国内外形式语言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本届研讨会设有五个分会场,总计超过一百多场报告,研讨问题分布领域广泛,分别涉及到音系、句法、语义、一语习得和语言哲学等方面。

上一条: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金才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新一届院长书记工作交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