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传添副校长来我院作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1-23


 

 本网讯  1月18日上午,何传添副校长应邀来到第七教学楼213室,为英文学院及文科基地全体教师作题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欣主持。

张欣首先代表全体教师热烈欢迎何副校长的到来,感谢何副校长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张欣希望到场教师能通过此次报告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何传添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

报告会围绕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大主题,主要从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学科建设基本内涵、基本现状、阶段目标以及思路对策五方面展开。何传添首先明晰了学科和专业的含义,指出它们既有所不同,又密不可分。科学设置学科和专业是高等教育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的基本保证。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多项数据和文件,何传添认为,学科建设关键在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基本内涵的核心是人才培养,他鼓励英文学院以学术交流来增强影响力,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使学科建设更扎实地走上新的台阶。然后,何传添阐述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现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获评A。在大学正在朝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冲一流”方向努力的背景下,教学成果奖、精品课程数等几项指标均有较大上升空间。其中,最明显的短板在于人才培养质量。何传添表示,在高校学科建设的情况尤其被重视的情况下,我校师生应朝着同一目标增强自身竞争力,迎接挑战,坚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先发展我校特色优势学科,特别是要努力实现外语等重点学科新的突破。

讲座现场

讲座尾声,何传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来结束讲座,鼓励每位教师发挥所长,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英文学院举行学期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基于二语习得的​语言教育”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