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桂珍引领莘莘学子领略语音语调韵律美
作者:文李杰鹏 图罗习添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1128日晚,国家级教学名师、语音教学专家王桂珍教授为11级英文学子带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语音讲座。

前两次讲座的目的是启发同学们对语音知识的理解;而这次讲座,王桂珍则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不同的语调对句子意思的影响。


王桂珍精析魅力语音语调

王桂珍从语调变换的三个基本方式入手分析:降调、升调和降升调。她列举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并让同学们完成一系列音调练习。讲座上气氛活跃,两组同学上台练习发音,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王桂珍还用影片《功夫熊猫》的片段带动全场同学一起做语音练习,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王桂珍还向同学们介绍语音期末考试口试的两种形式,即自我介绍和文章朗读。对此,同学们也积极举手发问。

上一条:英文第三届创新大赛方案论证会吹起“创新”号角
下一条:英文学院启动 “周三学术沙龙” 推进繁荣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