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第三届创新大赛方案论证会吹起“创新”号角
作者:文李杰鹏 图刘杰文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121日下午,英文学院第三届创新大赛方案论证会在第七教学楼316、317、318和421教室举行。选手们积极准备,在气温骤降的今天反而斗志昂扬。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阳林新闻学院广告系主任李淑芳、文学院教授许罗迈担任本次论证会的点评老师。

英文学院创新大赛作为学院本科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科研素质,培养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参加全校、全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准备。


选手展示

“课题研究”、“营销策划”、“电子设计与科技发明”、“原创艺术”四个主题论证会分场举行,选手们一一上台,讲述自己的奇思妙想。在“课题研究”论证会中,“微公益”团队引人注目。他们的策划结构清晰、目的明确,让人耳目一新。当评委问及他们相对其他公益模式的优势时,团队代表对答如流,认为大学生做公益自由度更大、动力更足;在另一间教室中,“营销策划”论证会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广外VI品牌超市筹建”团队凭借充实的内容、逻辑性极强的论证在众多团队中独树一帜。他们希望能够在广外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纪念品牌。评委指出,这个团队由于服务内容太少,可能难以持续发展下去。但这并没有让“广外VI品牌超市筹建”团队的队员气馁,他们反而积极征求评委的建议以求改进。


评委点评

    经过一下午的精彩展示,英文学院创新大赛的首场论证会结束了。胡文涛点评道:“这届创新大赛的团队普遍从社会现象出发思考,显示出社会主人公的使命感。”另外,他也明确指出,题目表意不明、目标过大是这些参赛团队的通病。


大合照




上一条:交换空间乐于分享,让生活不同凡响
下一条:王桂珍引领莘莘学子领略语音语调韵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