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杯英文男篮旗开得胜 3626破中文赢得首战
作者:文林舒雅 图莫惠欣 秦珂 罗习添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324日下午,英文男篮在北校篮球场与中文男篮展开激情对战。英文男篮一路领先,最终以36:26的比分击败中文,取得首战胜利。



“FELC,GO!”

首节开始,中文持球,随后英文迅速抢断并多次发起快攻,在气势上压过中文。但英文在快攻时未能压住节奏,命中率较低,仅在7号王瀚进攻上篮时造成中文犯规,两罚一中,首获一分。压不住的快节奏却也使得英文的防守甚为紧逼,中文屡次进攻都未能杀进内线,命中率被严重限制。第一节虽然两队分数停滞不前,但是精彩频频闪现,让观众欢呼雀跃。只见中文后场抢断,突破防守,跨步上篮,正要2分进账,说时迟,那时快,英文10号段越一跃而起,一记漂亮盖帽让全场欢呼鼓掌,掀起本场赛事第一个高潮。英文士气随之高涨,7号王瀚凭借准确判断及其身高优势,掌控后场篮板,有力扼杀了中文的二次进攻,并在队友制造的空隙中进攻中投,拿下2分。面对英文强悍的防守,中文始终未能成功上篮,以0:3结束本节比赛。


一跃而起

次节开战后,赛事急速升温。一开始,18号邓寿坚就在中文的围截下强攻上篮,赢得一分。中文迅速给予反击,造成英文阻挡犯规,罚球线上两罚中一,首获1分,打破0分局面。英文紧追不舍,16号姜先培大胆突破迫使对方犯规,追回一分。紧接着,英文18号快攻未果,16号姜先培夺得篮板,急停跳投,精妙完成“2+1”,全场沸腾。然而,英文前场进攻过猛,导致后场防守不力,中文13号抓住空隙线外侧投,扳回3分。在中文越来越强势的进攻下, 16号姜先培果断送上第二个大盖帽,其动作之精妙绝伦让英文人欢欣鼓舞,大鼓英文士气!面对中文的紧密防守,英文以流畅频繁的传球打乱对方阵营,16号姜先培空切内线,篮下中投,2分进账。中文防不胜防,英文7号王瀚连抢两个前场篮板,补篮进球,将比分拉至12:4。上半场结束,中文仍未能给予有力反击。


大胆突破


    易地而战,赛场上战鼓声越发急骤,双方均采用快攻战术。先是中文快速砍下一个两分球,英文18号邓寿坚立即反击,3分射篮入筐,中文不甘示弱,回敬英文3分。此时,18号邓寿坚如入无人之境,轻松连投3分和2分,将比分差距拉到10分。观众们也被这种快节奏感染了,心跳加速,涨红着脸呐喊助威。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调整战术后,中文状态迅速回升,看准了英文的防守漏洞,连续斩获两个2分。英文马上加强防守,保持进攻,0号陈显篮板快攻一条龙,2分进账。随后,中文突然大爆发,接连进攻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22:23,仅落后英文一分。中文的步步迫近,似乎更加激发了英文的进攻欲,1号毛衍鹏大胆突破,博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紧接着,18号邓寿坚一记漂亮的骑马射箭,又拿下2分。进入本节倒计时,邓寿坚奋勇直击欲再获2分,不料偏斜,幸得16号姜先培补篮成功,第三小节结束,英文始终保持领先态势。


“如入无人之境”

进入本场最后一节,双方打得更为谨慎。一开始就进入拉锯战,英文回防十分给力,中文屡次抢断却始终强攻不上。直至中场比分仍僵持在28:22。中文组织后卫右翼跳投2分,率先打破僵局,英文立即给予反击,10号段越左翼侧投3分命中,中文紧追2分,局面打开。接下来便是英文0号陈显的表演时间,其轻巧灵敏,纯熟的crossover让中文进攻惨遭挫败。只见他,后场抢断,快攻上篮,迫使对方犯规,两罚一中;在中文运球进攻时,再次突出抢断,为队友7号王瀚送出助攻,使得英文再添2分;在倒数第三分钟时,再次上演篮板快攻一条龙,将比分拉至36:26;随后两分钟里,多次抢断上篮,虽未命中,却强势扼杀了中文的进攻反击。最终,比分定格在36:26,英文以10之差完胜中文。


“好球!”

首战获胜,英文男篮互相拥抱欢呼。在阳光的映照下,他们是那般的朝气蓬勃,对“广外杯”踌躇满志!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吧!


上一条:第六期“利兹” 英语教学硕士班学员毕业
下一条:3位英文优秀毕业生面授就业学习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