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杯英文男篮3026 大逆转险胜商英
作者:文植杰韬 图莫惠欣 秦珂 刘杰文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英文男篮在北校篮球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商英男篮,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极为精彩的篮球大战。延续第一场的良好状态,英文男篮在原本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30:26 逆转取胜,展现了英文人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
    比赛开始,英文率先持球,造成对方犯规、积极防守、舍身救球……此类表现在第一节屡见不鲜,但由于快攻的节奏控制不好,英文命中率明显偏低,而商英抓住了英文命中率不高的弱点,利用其内线的身高优势强攻得分。在商英4:0领先的情况下,英文0号球员陈显顶住压力,对对位球员进行紧贴防守,把球抢断下来,轻松上篮,将比分追为2:4。第一节结束,比分定格在了5:2。


带球进攻

    次节开战,英文改变了首节的联防战术,在一开始就进行了紧逼防守,虽然对方在这种严密防守下屡屡失球,但是英文依然被命中率低的问题所困扰,多次快攻投篮都没能得分。反之,商英则多次快攻投篮得分,把比分拉开为14:2,在第二节将结束时18号邓寿坚带球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在两罚不中的情况下抢下进攻篮板并且补篮得分,上半场结束,商英仍以16:4保持领先地位。


篮下争夺

    进入下半场,在比赛似乎失去悬念的情况下,英文依然没有放弃, 首先是18号邓寿坚在摆脱商英多人的包夹下上篮得分,而后,21号翁俊斌在面对商英的严密防守下果断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后来更是完成漂亮的“2+1”,此后,英文气势高涨,支持者的加油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蓄势待发

    第四节开始不久,7号王瀚突破投篮率先为英文打开局面,这一进球掀起了英文男篮的反扑狂潮,18号邓寿坚先是突破上篮轻松得到两分,随后又投篮造成对方犯规并且两罚全中,将比分追至16:20,而此时商英则集体哑火,罚球7投0中。经过一番拼杀,英文男篮最终将比分扳平为21:21,双方进入加时赛。


起跳投篮

    此刻,英文男篮众将士们斗志高昂,现场的英文人也不断为他们加油打气,只见王瀚在进攻和防守端中贡献了多个篮板,而翁俊斌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转身摆脱对手上篮得分,邓寿坚则通过连续冲击内线博得了四次的罚球机会并且四罚全中,其中的两个罚球更是非常关键!最终,英文男篮以30:26逆转击败商英男篮,取得了两连胜的完美开局。

上一条:广外杯英文女篮迎首胜 365大败东语
下一条:第六期“利兹” 英语教学硕士班学员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