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杯英文女篮迎首胜 365大败东语
作者:文林舒雅 图秦珂 刘杰文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327日下午,英文女篮在北校篮球场对战东语女篮,最终英文以36:5勇挫东语,迎来广外杯首胜。

首节开始,英文1号张晓英就迅速抢断快攻,造成东语犯规,两罚两中,为英文带来一个漂亮的开局。随后张晓英又乘势而上,篮下中投。英文继续发挥其抢断优势,多次闯进前场内线,但由于落位不准,命中率较低,仅再获三分。而东语在英文的紧逼防守下,也只能在发球之时乘英文不备获两分。首节结束,英文以74稍领先东语。第二节,英文全面加强防守,让东语再无可乘之机。相反,东语的防守却显得十分薄弱,一开始就被英文轻松突破上篮,毫无阻挡之力。而在进攻端,英文球员积极抢断,大胆里突,果断投篮,虽命中率不高,但以数量为基础,还是收获颇多。上半场结束,东语仅靠罚球获取一分,以5:16落后英文11分。


争夺

下半场易地而战,英文由于此前的不俗表现,军心大振,气势大增,内线联手强攻轻易得手,一举攻下4分,将比分拉至20:5。此时,比分大领先的优势让英文女篮有了更多自由发挥的机会。她们大胆进行三分试投,36号廖嘉惠和1号张晓英先后得手,引起现场一段小高潮。面对英文如此强烈的攻势,东语军心大乱,一时溃不成军。第三节结束,英文以29:5的比分强压东语。此时胜负已经很明显,但观众们却越看越起劲,欢呼声越来越高。


防守

值得赞许的是,虽然大局已定,但是英文女篮却坚持奋战到底,11号黄艺瑶和1号张晓英两番挡拆成功,让英文此战更加辉煌。终于,哨声响起,一场毫无悬念之战结束,英文以36:5完胜东语。


上一条:英文志协“甘露行动”吹响号角
下一条:广外杯英文男篮3026 大逆转险胜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