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党委组织部调研英文学院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5-3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及省委领导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28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选派特聘组织员李华、六级组织员吕坚强、尚丹等同志莅临英文学院,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场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书记兼院长张欣、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兼语言信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庄、兼职组织员马骁和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说明: DSC02449

会议现场


李华介绍了此次督查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在当前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各基层党组织要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规范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式,有效利用党建工作抓手,做好党员发展、党员学习教育等多方面工作,以饱满的姿态迎接省委教育工委近期到校督查。

说明: DSC02461

李华讲话


林绍雄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教师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基层基础保障落实、组织制度建设、“双创”工作等六方面,汇报了学院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政会议与工作协调运转、“双创”、“双带头人”培育和建设、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党建相关经费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设想和推进思路。


林绍雄、张欣、黄晓梅、吴庄先后汇报发言


张欣表示,英文学院党建工作基础良好,学院党员队伍结构多元,在当前机遇期并面临重大挑战的情形下,希望能继续调整人才架构,在上级的支持下配齐配强党建队伍。

吴庄介绍,语言信息系支部以“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干部队伍为主体,在科研教学等多方面影响力强大,支部能够积极推进“双创”及其相关工作。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将政治与业务结合,发挥在党建及科研上的先进性作用。

黄晓梅副书记则主要从党员基本情况、支部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及文化建设六方面阐述了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肯定了英文学院深厚的人文积淀,同时提出了今后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

本科毕业生党支部书记曾彩文简要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员发展、其他党建工作三方面介绍了支部近几年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总结学生党建工作要重视学习传达,及时了解最新理论,夯实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党员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并发挥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邓洁平简要汇报了大学四年来自己的相关组织工作经历和体会,表示英文学院党建工作一直严格认真开展,所在支部党员从3人壮大到了43人,凝聚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实地考察和反馈情况


调研组的同志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情况介绍,详细核查了学院党建工作材料、党委会议记录表、党政联席会议记录表、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入党志愿书和党务系统,并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党务院务公开栏、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在意见反馈环节,李华对学院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强调指出“双创”、“双带头人”工作是英文学院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给予更加充分的重视,校党委也会及时提供帮助和支持。尚丹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建制度上墙、党务公开等方面的做法,同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吕坚强对英文学院充分的准备和认真的态度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

上一条:声入人心,亮出风采——英文学院第二十三届“专业杯”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英文学院学子受邀在星海音乐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