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汇聚广外,走近英文——第二十届“广外开放日”英文学院一展风采​
作者:文字:庄晓祺 摄影:陈晓雪 彭嘉希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6-23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第二十届“广外开放日”在北校区主校道上拉开帷幕。英文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待前来咨询的高考考生和家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海春、副校长焦方太等校领导莅临英文学院摊位,关切询问本学年英文学院招生特色,并对在现场工作的师生进行亲切慰问。


院长张欣向学校领导介绍本次英文学院招生特色


招生宣传:耐心介绍,热心答疑

本次宣传中,学院按部系设置分语言学系、语言信息管理系、英美文化系、英美文学系以及翻译系共五个咨询处,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耐心为前来咨询的高考考生和家长介绍学院情况、答疑解惑并提供参考意见。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学院各系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全程参与咨询接待工作。

在咨询中,考生家长主要关心英文学院的招生人数、学生就业前景、出国交流名额等方面的问题。考生则更注重学院学习氛围、课程设置、分流选择等。对于不同的问题,现场接受咨询的老师均给予耐心解答,使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对英文学院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在介绍教学方式时,老师说到:“英文学院打造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营造无处不在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教师向家长介绍英文学院概况


教师为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意见


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派出志愿者若干名,负责布置摊位、后勤服务及现场引导、维持秩序、宣传册派发等工作。团学的志愿者通过自身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使到场咨询的家长、学生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广外英文学院。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本次“开放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英文团学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咨询者体验:印象深刻,考虑报考

英文学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学术底蕴及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吸引广大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一位家长在与英文学院外教James深入交流后表示对英文学院的教学理念印象深刻,并且感激英文学院教师提供的可行性建议,会鼓励孩子报考英文学院。来自广雅中学的一位考生向团学志愿者进行了详细咨询后,对英文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独特的教学模式、多样的出国交流机会以及浓郁的学术氛围表示赞叹,并表达了报考英文学院的意愿。

我院外教James解答考生家长疑问


院长点评:创新不止,来日可期

活动当日,英文学院院长张欣难掩欣喜之情,她表示很高兴看到考生和家长能够踊跃咨询英文学院,同时也对统一着装、精神饱满迎接咨询者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激。采访中,她介绍了英文学院今年招生的两大变化:1、调整了会展与旅游系,使专业教学更加聚焦。2、开设拔尖人才实验班,从新生中选取15位实行厚基础、宽口径、个性化培养。谈及对报考英文专业考生的建议,她认为到了大学后,不应该再把英语视为一种交流的工具,英文专业更多培养的是一种跨文化意识。她指出,英文学院在未来课程教学中,会增加中国文化的内容,在引导外国文化“走进来”的同时,也积极鼓励中国文化“走出去”。

院长张欣接受采访


第二十届“广外开放日”为英文学院展示教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深厚学术底蕴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这既便于家长从各个方面对英文学院有一个初步认识,也为广大高考考生填报相关志愿提供了重要参考。


DSCF9905

DSCF9947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名单暨日程安排(广外北校区)
下一条:考纪考风时时紧,暑期安排牢记心——英文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