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对标建设自评工作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7-02


本网讯  2019年6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本科专业“国标”对标建设工作精神要求,在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的统一部署下,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北校区第七教学楼412会议室顺利召开英语专业对标建设自评工作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暨南大学廖开洪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周玉军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组成,本次论证会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欣教授主持,主管教学副院长韩锐副教授出席会议。



张欣主持论证会


论证会上,韩锐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配备情况、教学条件情况和质量保障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对标建设的相关情况,着重强调了英语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对照新国标之后的工作计划。专家们在听取韩锐副教授的汇报之后,首先肯定了本专业的办学成就,针对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询问,并对本专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给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英语专业历史悠久,建设成果丰硕,各个方面均超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将来应扩大区域辐射力,立足华南,面向全国,并需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化力度。



韩锐介绍我院情况


最后,张欣感谢专家组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本次论证会并就英语专业建设工作给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对于本专业的肯定是对学院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学院将以专业对标为契机,继续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
下一条:英文学院教师出席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