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林绍雄为英文学院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7-04


 

 

本网讯 2019年7月2日上午,英文学院党委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特质与形象塑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同志主讲。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2党员大会\林绍雄讲党课.JPG

林绍雄为英文学院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林绍雄从新时代为何更要坚守精神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特质的主要内容、传承伟大精神塑造新时代楷模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讲解。

林绍雄首先指出党的事业成功离不开党的魅力,唯有伟大的精神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具体形态,例如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建设年代的铁人精神以及改革时代的载人航天精神等,并进一步明确提出新时代为何更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历史紧要关头,它充分发挥了明确方向、统一意志的凝聚作用;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它充分发挥了振奋斗志、鼓舞士气的激励作用;在生死考验和名利诱惑面前,它充分发挥了自觉奉献、为民担当的导向作用。因此,值此追求伟大复兴梦想之际,中国共产党人更需要坚守“精神灯塔”。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2党员大会\党课现场.jpg

专题党课现场


紧接着,林绍雄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特质的主要内容,包括主义坚定、服务人民、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开拓创新等,联系历史和现实、结合党员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最后,林绍雄从党的群体形象和个体形象及其相互关系出发,阐释了共产党员普通但不平凡的形象,提出了共产党人形象塑造的四个着力点,包括:重视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握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扣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民族基因”,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期望。

课上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了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的视频,令在场的许多同志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节专题党课中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深受教育。

上一条:英文学院创新创业讲座暨双创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