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乡慰问送爱心,精准扶贫暖人心——英文学院党委到蒲芦洲村开展扶贫慰问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7-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实施精准扶贫、全面贯彻落实扶贫对象帮扶到户举措,2019年7月12日,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带领师生党员、青马班骨干一行18人,深入我校挂点帮扶的清远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精准扶贫工作\下乡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照片20190712\IMG_20190712_110958.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c361b350052a8d1e6f417632371f9.jpg

深入农家慰问帮扶对象


到达蒲芦洲村后,我院师生党员在我校驻村干部林安杰、植仲培的带领下,走访了对口帮扶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林绍雄书记、吴庄副院长等都会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通过询问和了解,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我院的持续关注和定点帮扶以及贫困户自身的努力下,两户家庭都住进了新房,孩子们也可以安心上学。根据扶贫政策,一户家庭的劳动力在电站成功就业,另一户则由村委会安排了工作。另外,林绍雄书记着重关怀了两户家庭中孩子的学业和成长问题,鼓励她们努力学习,乐观坚强,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并诚挚邀请孩子们与我院青马班学子结成学习对子,期望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精准扶贫工作\下乡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照片20190712\IMG_20190712_114836.jpg

听取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a494315573d89f6413ac3ee36b5231_.jpg

集体在村委会合影


随后,我院师生党员与村委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当地柚子节的宣传片,听取了我校扶贫驻村干部所作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其成效的汇报,并在林安杰书记和植仲培老师的引领下,实地考察了村里的石斛、沙田柚种植基地。在驻村干部的努力推动下和村民的辛勤劳动下,石斛、柚子等经济作物长势良好,相信在一批批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在众多村民的付出中,蒲芦洲村的经济效益将会有极大改善,贫困户脱贫将就有更大的经济保障。活动结束前,阳山县岭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锋和镇党委委员吴文幸等同志会见了我院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3951fff0ce3e683133a27afbb6ae10_.jpg

在英雄广场缅怀先烈,开展“学英雄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我院师生党员、青马班学生骨干乘车前往阳山县城英雄人民广场,瞻仰了烈士陵墓,致敬先烈、强化初心,缅怀历史、明确使命。

上一条:广外-洛外2019年暑期联合学术实践夏令营顺利结营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18-2019年下学期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