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2018-2019年下学期工作总结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7-11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英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七教213室参加了学院学期工作总结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本学期各自分管负责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下学期的工作设想或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8期末总结(陈建平讲座)\2.JPG

林绍雄主持会议


副院长韩锐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总结。她首先讲述目前全国高等教育的大趋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的讲话,说明国家对高校本科教育非常重视。在高校本科教育受高度重视的大环境下,韩锐展示我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教师和学生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院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情况,也阐述了根据新政策将实施的教学改革。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8期末总结(陈建平讲座)\6.JPG

韩锐发言


副院长吴庄总结本学期科研和研究生的主要工作。本学期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参加或举办多个大型学术会议,吴庄向相关教师表示祝贺及感谢。研究生工作方面,本学期我院严格按照新政策中的要求,成功开展了“史上最复杂”的研究生入学复试考试,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工作中严谨的态度,也得益于我院教师积极支持与配合。他还报告了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研究生夏令营、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情况,对下学期研究生导师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提醒重要科研项目的申报时间要求。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8期末总结(陈建平讲座)\7.JPG

吴庄发言


副院长刘胡敏从国际交流、财务管理和行政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她向在场教师列举、阐述现有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可申报的国际交流项目,以及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出国预备生项目的申报条件和当前成果。她还对学院财务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规范要求做出了说明。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8期末总结(陈建平讲座)\8.JPG

刘胡敏发言


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就学生工作方面情况进行总结。本学期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日常工作,并勇于创新。在大学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我院学工办积极发展党员,严抓党员档案管理,完善管理制度,获得不少优秀的成果,特别是团学工作收获颇丰,亮点频现。本学期首创了辅导员导师制,邀请辅导员前辈到学院结对帮助、指导我院学生工作。在总结学生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她还分析指出了目前我院学生工作中仍需加强或改进的一些问题。林绍雄随后指出,学院学生工作涉及面大,工作量大,要在稳定中求发展,实属不易,希望我院教师能给予更多的关注、指导和支持。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8期末总结(陈建平讲座)\9.JPG

黄晓梅发言


院长张欣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欢迎本学期入职的三位新同事,感谢他们为英文学院注入新活力。然后,她根据时间轴梳理了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我院英语专业作为广东省名牌和特色专业,在大学党政的领导下,紧跟国家的步伐,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上档进位。她表示,英文学院作为我校外语学科主要建设单位,有足够的信心和责任心为我校学科建设“冲一流”贡献力量。特别是本学期对标自查、申报“双万计划”等工作,全院上下齐心合力调整专业方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这是我院对历年积淀的传承,展示英文学院对未来有更好发展的决心。她特别指出,目前我院仍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激流中不进则退,希望我院教职工能齐心协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学生打造坚实的成才“跳板”,也为我院老师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说明: D:\李子丹\新闻和照片\2019\党政\7.8期末总结(陈建平讲座)\111.JPG

张欣作总结发言


林绍雄最后简要汇报了学院本学期党建与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党组织的职能定位作出说明,对全体教职工支持学院新班子的工作表示感谢,特别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奋斗,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下乡慰问送爱心,精准扶贫暖人心——英文学院党委到蒲芦洲村开展扶贫慰问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学科研并驾齐驱:陈建平谈高校外语专业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