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慰问送关怀,交流汇建言
作者:李晓晴、苏畅、沈晓楠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7-15


本网讯  7月13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副院长韩锐、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团委书记马骁抵达河源市东源县仙塘中学,对英文学院G&A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进行慰问,并与仙塘中学校领导开展座谈交流。

三位老师为队员们带来了王老吉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同时也了解到下乡四天以来队伍的工作进展,并鼓励队员们克服未来几天可能遇到的教学、调研等方面的困难。


队员搬运慰问物资


紧接着,英文学院老师与仙塘中学校长冯硕品、副校长杨剑锋、李哲等校领导在会议室就“三下乡”社会实践及仙塘中学“水文化”教育建设进行交流。冯校长表示,本次活动为当地学生提供了一个丰富暑期生活的机会;孩子们通过七天的学习,能够增强对英语的兴趣,拓宽视野。

黄晓梅老师向仙塘中学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认为三下乡是大学生生涯必要、关键的一环。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此次社会实践,黄晓梅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将安全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当地学校纪律;二、知行合一,英文学子应把在校所学理论知识化为实践,在暑期教学实践中承担责任,传递广外正能量;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队员们可以借此次下乡机会,向当地老师取经,助推调研任务顺利完成。


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发言


韩锐老师指出,英文学子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仙塘中学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就冯校长提出的打造“英语角”的想法,韩锐老师表示,学习英语需要环境熏陶,因此可以利用课堂分组口语练习与课后不定期交流这两种方式锻炼学生的英语口语。随后,黄晓梅老师补充道,打造“英语角”还需建立奖励机制,它能成为学生努力练习口语的动力。


webwxgetmsgimg.jpg

英文学院副院长韩锐发言


交流会上,仙塘中学校领导为英文学院师生发放自制的“水文化”宣传材料。谈话中,三位老师和队员们了解到,学校的校训是“上善若水”。近年来,学校为了打造特色教学品牌,积极开展多项课程推动“水文化”发展。

黄晓梅老师就仙塘中学这一教学亮点,结合英语教学提出了些许建议。她认为“水文化”可与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制作河边英、汉双语的注意标志,路标等,把校园文化与英语学习紧密联系。而英文学子应该以本次下乡为契机,将“水文化”项目作为“互联网+红色逐梦之旅”的切入点,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双方合影留念

上一条:师生座谈,良言笃行
下一条:广外-洛外2019年暑期联合学术实践夏令营顺利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