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回顾广外历次党代会,喜迎第四次党代会!
作者: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四次党代会专题网发布日期:2019-10-29


凝心聚力迎盛会,奋发有为绘新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在新的历史阶段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大会,将全面反映全校党员心声,汇聚全校党员智慧,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科学决策和谋划,引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方向。

回顾历史,自1995年合校组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来,学校共召开了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三次党代会如同三盏明灯,为学校每个时期改革发展指明方向,注入精神动力。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学校历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战略目标和难忘瞬间,追寻历史的足迹,开启新的征程。

第一次党代会

2001年7月,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这次党代会确定学校战略目标:内抓管理,外谋发展,抢抓机遇,奋力开拓,走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跨越式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现场表决

 

 

分组讨论

 

 

第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第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第二次党代会

2006年5月,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会议提出到2020年把广外建成高水平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实施“五大战略”,即学科发展战略、科研提升战略、教学品牌战略、人才强校战略、教育国际化战略;深化五项改革,即校院领导体制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干部人事体制改革、校内分配体制改革和后勤社会化改革。


会议现场

 

现场表决

 

投票

  

分组讨论

 

第二届党委委员合影

 

第二届纪委委员合影

 

 

第三次党代会

2012年4月,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会议提出到2025年建校六十周年时,将广外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确定今后五年六大任务: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以提升学科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优化学科布局和体系;以推动学术“走出去”为契机,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以汇聚高层次人才为重点,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以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根本,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

 

会议现场

 

 

 

填写选票

 

 

 

投票

 

 

 

第三届党委委员

 

 

 

第三届纪委委员

 

 

 

 

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开启广外发展新征程,全校党员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的信心,一流的工作业绩,高质量的服务和管理,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上一条:英文学院、中文学院联合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转】第四次党代会闭幕,选出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