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中文学院联合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10-29


 

本网讯2019年10月28日下午,英文学院、中文学院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交流会在北校区第七教学楼412会议室举行。英文学院、中文学院的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守初心推动学科共建,担使命促进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六大新突破”目标和实施“六大卓越工程”部署,共同研讨交流两个学院“加强学科共建、协同人才培养”等工作。


学习交流会现场


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会议是在我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推进、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等大背景下举行的。党代会已经吹响了新一轮奋发前进的号角,开启了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希望通过这次的专题学习分享、研讨交流,两个学院的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尽快落实行动,不断强化为国为民服务初心,自觉履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彼此之间推动学科共建和人才培养、促进事业协同发展而集思广益、寻找良策。

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解读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到,过去七年工作中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学校办学实力水平全面提升,明确今后几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实现“六大新突破”、实施“六大卓越工程”,努力构建与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发展格局。

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围绕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冲A+,英文学院学科建设与中文学科相关度和人才培养高质量要求等角度,肯定了两个学院发展的互补性与合作的必要性。中文学院院长李斌从中文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与英文学院进行学科共建与人才培养的有关建议。

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从学生工作中如何贯彻党代会部署、结合新时代学生特点创新学生管理新形式切入谈工作设想,副院长韩锐从学科教学、课程建设等洽谈合作空间,副院长吴庄从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进行深入交流。

中文学院副院长陈恩维从学科建设角度谈两个学院学科互助思路,副院长吴俊锋从提高国际交流的质量角度谈人才培养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从学生管理和品牌活动培育等方面谈两院的合作交流,院长助理于屏方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谈双方课程互选互补的可能性。

林绍雄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会深入沟通交流了两院情况,增进了相互了解,形成了很多合作共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学习交流,两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加深了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有效开展。大家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卓越工程”,就加强学科共建和协同人才培养进入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两院工作的合作框架。双方将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师资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互相帮助支持,不断细化相关举措,期望早日实现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转】回顾广外历次党代会,喜迎第四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