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戏剧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11-01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英文学院第二十二届戏剧大赛启动仪式暨2017级年级大会在二教217教室举行。大赛总指导老师庄晴、各剧组指导老师焦敏、王冬青、许景城和辅导员马骁出席仪式,全体17级本科生到场。

指导老师合影

庄晴引用了美国诗人的”The Road Not Taken”呼吁我们珍惜这次接触戏剧的机会。她借用毛思慧老师对往届戏剧大赛的点评,对英文学院学生的表演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戏剧大赛既能带给我们的有短期收获也有长期的收获。短期内,学习上英语水平能得到提高,身体上在一遍遍的排练中也能够获得锻炼。心理上,心理素质、承受能力都会有所提高。长期内,我们的创造力会得到提高,并且能将学到的经验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庄晴老师发言

许景城老师对比赛提出了新的期望:有突破,有创新,在剧本的选择上能够多元化。

os:Users:flower:Downloads:IMG_4171.JPG

许景城老师发言

焦敏老师表示,每一年她都对戏剧大赛全情投入,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英文学院戏剧大赛重要的一份子。她本人长期担任莎士比亚的戏剧教学工作,希望今年同学们能演一部莎士比亚的剧,这也是她的多年心愿。关于收获,她表示,通过比赛,同学们收获正能量的同时也可能会收获失败和泪水,这也是人生重要的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os:Users:flower:Downloads:IMG_4170.JPG

焦敏老师发言

王冬青老师带领现场同学们回顾了戏剧的历史:戏剧是在诸神面前的表演,庄严、神圣。传承戏剧会是一件开心且荣耀的事情。他把戏剧大赛的过程巧妙地比喻成一场恋爱:筹备阶段是热恋期的青涩尝试,也是梦想的酝酿。选定剧目、确定剧组成员分工和开始排练则是进入了“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成员之间可能会为琐碎的事情争吵,如经费、道具、剧本修改等等。作品的诞生则如同新生命的出现。他希望大家有信心去面对困难,创作出美妙的作品。

级长苏芷莹同学介绍了此次戏剧大赛的指导老师安排和时间推进表。往届各剧组的四位师姐也通过现场分享和视频播放的方式传递了往届比赛的经验和建议。她们认为戏剧大赛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创造了一段美妙的回忆。改编剧本时应该通读原著,原著的语言更能打动人心。希望各剧组在筹备和排练过程中,相信伙伴,聆听,和老师紧密沟通。遇到困难及时解决。选择去做,就要做得最好。

英文学院戏剧社的社长何楚妍和副社长黄妍绮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戏剧的理解和排演戏剧的切身经验以帮助大家为戏剧大赛做准备。何楚妍认为排演戏剧是一个造梦的过程。戏剧和梦境有许多共同点,同样发生在当下且不可重设,比起其他艺术形式更能描摹人生。在戏剧社这一年的排练里,她见证了奇迹的诞生。她们对即将到来的大赛充满期待,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造梦。

黄妍绮建议我们多积累素材库,导演和编剧要有耐心去应对各种修改,在最开始选角的时候最好构思好服装道具。

各剧组代表依次发言,鼓励大家珍惜机会,积极参与。

辅导员马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合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心的筹备展现出17级同学的优良风貌,并祝愿本届戏剧大赛获得成功。

上一条:“当代中国文学作品在英语世界的经典化传播”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