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语言信息系党支部成功举办党建工作坊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12-11


本网讯 12月5日下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语言信息系党支部组织举办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榜样激励成长”党建工作坊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和语言信息系党支部书记吴庄,一同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名人堂和桂诗春研究院,聆听名家大师事迹报告,学习先贤们的高尚情操和踏实、朴素、严谨的科研态度、治学精神,尤其是他们在精神层面坚定信仰的力量促使他们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最终克服种种困难,取得重大的成果、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以此勉励党员同志们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对待工作要踏实,主动积极,具有开创性和长远性。参观学习期间,大家认真听取有关人员的讲解,并组织开展互动交流。

参观校史馆

 

参观桂诗春研究院

 

随后,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师生结合参观学习和自身经历,分别进行自我学习、自我反思和自我总结。大家追溯英文学院先贤们如桂诗春先生和李筱菊先生等在科研教学上的事迹和精神,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反思如何在精进自己科研业务能力的同时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信仰引领科研的意识,并思考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从事社会服务,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坊\2019\微信图片_20191210134222.jpg

会议研讨交流

 

活动的最后阶段,支部书记吴庄同志提出了如何将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我院学科建设上来的问题,并与会同志着重讨论了英文学院语言学专业开设的相关事宜。魏在江、霍永寿、何晓炜、孙毅、蒋铁海、冯桂芳、陈哲、唐子茜等老师都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全面地分析了当前该学科领域的发展形势及前景。大家均表示开设语言学专业对于学校和英文学院具有重要意义,并且我院在师资力量上、办学条件、学科声誉上都具备开设语言学专业的资质,建议学院着手为开设该专业做充足的准备。

本次党建工作坊活动,采用了体验式、参与式和互动式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模式,深入现场、直观体验、感受深刻,有效利用校内的思想教育资源和先贤的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教育激励师生党员全面进步,并突出党建引领科研,科研创新带动党建的特色,实现政治与业务的有效结合。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互相研讨交流,互相启发思考,进一步帮助党员同志们牢固确立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一体化”的理念,初步实现了党建、思政教育与专业学习、教学科研的有效结合,达到“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活动目的。

上一条:英文学院学子在汕大英语节校际邀请赛荣获两个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当代外国文学中后现代元素再审视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