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新学期开学线上教学等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0-03-23


 

本网讯  英文学院作为外语A类学科和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点,以及广东省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任单位,全院师生积极应对疫情,不仅配合教育厅牵头制定了防疫期间广东省英语专业在线教学指南,而且在各级各类教学中全面全员全线推进在线教学。

开学前,通过前期认真准备和试运行,学院所有教师都基本掌握了线上教学的技能,并制定和调整了适应在线教学的教案教法。同时,学院经过细致摸查和沟通协调,设法确保全体学生都具备参与在线教学的条件,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掉队,并对在线教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应对预案。

3月23日在线授课首日,学院近千名研究生、本科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员通过雨课堂、慕课堂、腾讯视频、微信、钉钉、SPOC、ZOOM、QQ等平台参与了二十余门在线课程的学习。有些课程的任课教师还根据教学任务的多样性,制定出综合方案,使用多种不同工具提高教学成效。从本硕博课堂教学到博士生(预)答辩,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到博士后进站学术考核,从身处海外克服时差坚持跨洋在线教学的外教到每一位居家授课指导学生的中国教师,大家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抗疫期间的线上授课等工作。


学院组织专家召开博士后申请人员在线学术评议会


 

方开瑞老师与专家组正在线上进行博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外教Robert(上)在美国纽约、Kate(下)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克服时差等困难进行线上授课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在认真上网课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在认真听网课


面对疫情,积极迎战,有效应对,转危为机。网络时代传统课堂的自我革命在这个春天拉开了序幕,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呈现。

上一条:英文学院举行挂职干部欢送和欢迎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8级专业方向分流线上宣讲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