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举行挂职干部欢送和欢迎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0-04-01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英文学院举行挂职干部工作会议,欢送上学期在我院挂职担任副院长的党办校办副主任袁薇佳同志,欢迎本学期到我院挂职担任院长助理的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胡秋红同志。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英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两位挂职干部以及学院办公室部分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Users/lzd/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575da60b5ee61fc23fd647e30db77b89/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311585658513_.pic_hd.jpg

会议截图


林绍雄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第十三批双向挂职干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袁薇佳上学期在我院挂职情况进行小结、简评并致谢。他认为,袁薇佳在挂职期间工作严谨认真、热情负责,擅于协调沟通,有效处理本职工作和挂职工作的关系,能够在短时间内融入学院,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为学院出谋划策,高效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展现出了比较突出的素质和能力,值得学习和表扬。


袁薇佳对自己在英文学院挂职的工作进行反思与总结。她感谢我院对其挂职工作的重视和高度的评价,对短暂的学院工作经历和同事情谊表示珍惜,对在疫情期间无法当面告别、致谢表示遗憾。袁薇佳在我院挂职期间,对英文学院建院以来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提出分批修订和完善的建议,并对制度建设的原则和标准进行专题介绍和培训,主动参与学院相关文件的修订工作,对学院日常公文的规范性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她根据学院的行政干部及行政人员的管理工作实际需要,举办专题培训讲座,进行日常指导,同时协助学院办公室做好日常工作;她在挂职期间积极认真参加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和其他重要活动,无论是学院的“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还是英文学院教师“传帮带”实施办法、绩效工资方案的修订,会上许多重要议题她都能以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讨论,以高度的责任感协助完成工作。她表示,自她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机关部门任职,这次能到有深厚底蕴的英文学院挂职,是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谈及任职期间的收获,袁薇佳认为是从转变角色、换位思考开始。她从学校机关部门到我院挂职副院长,这个身份的转换让其思考如何参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尤其在制订有关规章制度时如何加强实效性、全面性等问题;通过此次到英文学院第一线工作,她加深了对外语学科现状和未来的了解,从学科专业的发展规划、“双万计划”的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密切接触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感受到英文学院班子成员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以及前瞻性和创新性,令她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她注意换位思考,在机关的工作多为统筹协调、信息上传下达,到学院挂职,她切身体会到二级学院是大学各项工作的“神经末梢”,从而反思如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确保学校文件制定的科学性和全局性,提高制度运行时的规范性和可行性。她的这些工作心得收获,体现出我校开展“双向挂职”的意义和价值。


林绍雄接着宣读了学校党政文件《关于曾荣等同志挂任职务的通知》,宣布本学期胡秋红同志挂任学院的院长助理职务,简要介绍了她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欢迎。胡秋红在会上介绍了本学期在我院挂职期间的主要工作设想:一是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参与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和优秀课程评选工作,努力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组织一次针对学院研究生的国际化项目宣讲会,鼓励和指导研究生积极申请各类境外学习交流项目资助;组织和指导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广东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参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建设和管理,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二是协助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围绕学科建设基本内涵的核心即人才培养,结合评估指标体系,从推动学院教学成果培育、学生境外学习交流等方面,借助大学各类项目平台和资助政策,与学院共同探讨,服务学科建设。三是完成学院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她根据当前任务和疫情形势,就研究生课程建设、课程质量监督、研究生培养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制订了自己近期在学院挂职的有关工作计划。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欣表示,袁薇佳挂职期间给我院带来新的气象,她的优异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她在完成学校的重大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每周到英文学院办公室完成学院工作,参与学院会议及各项重大活动,展现学校机关管理干部严谨、细致、规范的工作作风,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树立了榜样,她的良好的工作修养和行政智慧值得每一位班子成员学习和借鉴。对于胡秋红本学期来院挂职,张欣表达了欢迎和期待之意,认为胡秋红清晰且务实的工作设想和工作计划将给学院未来的工作带来了思路和信心,对学院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的制订等工作将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双向挂职”是让学院与机关干部互相学习交流的重要举措,两位挂职干部让英文学院看到整个广外中层干部的能力、活力和定力,感受到大学党委对我院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学校“双向挂职”政策能长期实施,让学院有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使大学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之间的纽带更坚韧。


在会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同志也都先后纷纷发言,对袁薇佳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对胡秋红充满期待并表示欢迎。

上一条:英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应对新冠疫情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英文学院新学期开学线上教学等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