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人理念与分类卓越——张欣院长在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上主题分享“广外英语专业建设经验与实现路径”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0-04-26


本网讯  4月25日,英文学院院长张欣教授应邀参加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并在线与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专家学者进行了题为“新文科、大外语与全人教育理念---广外英语专业人才‘全人’培养模式分享”的主题发言,解读英语专业内涵与困境,分享广外英语专业“全人理念”和“分类卓越”人才培养经验与实现路径。



此次讲坛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发布当日召开,意义深远。论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外语教育界千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的一流外语类本科专业定位和建设路径展开了热烈讨论。论坛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解读《教学指南》要领,探讨专业建设重点任务。


张欣在30分钟的发言中,就“新文科”和“大外语”建设背景下的广外“全人理念”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主题分享。作为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点,广外英语专业在综合考量了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学校资源与学科实力、生源数量与质量、专业培养定位和社会人才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后,明确了以“新文科”和“大外语”精神为指导,制定了“一拔尖、四方向、一复合”的“141”英语专业人才“分类卓越”培养方案,采用横向分流、纵向分层的方式,依托拔尖人才实验班、英语专业四大方向和“英语+信息管理”复合模式,进行分类培养,实现分类卓越。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广外英语专业曾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披荆斩棘,如今在夯实立德树人的强国基业中深耕细作,确保每一位选择广外英语专业的学子都得到适合自己的培养,实现属于自己的卓越。

上一条:【转】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不动摇 齐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度红旗团支部线上评选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