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第十九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顺利在线举行
作者:英文团学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0-05-15


英文学院第十九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顺利在线举行

本网讯 5141830分,英文学院第十九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副院长韩锐老师,大赛评委胡正茂教授、许勉君副教授,指导老师梁碧滢等学院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表彰大会,参加本次大会还有获奖选手和英文学院各年级同学

 

韩锐老师在致辞中对第十九届笔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介绍了笔译大赛在广外悠久历史,回顾了历届广外学子在笔译方面取得的成就。她指出,笔译大赛的宗旨为:提高同学们对笔译的兴趣检验高年级同学的笔译水平同时使低年级同学初尝翻译乐趣。她希望广外学子不只拘泥于校级比赛,更要在全国性赛事“韩素英翻译大赛”中大显身手,发挥文化间的桥梁作用,为铸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辞结束后,主持人宣读本次笔译大赛获奖同学名单。

 

随后进行评委点评环节。负责汉译英部分的许勉君副教授从竞赛原文出发,针对译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理解偏差、表达“欧化”、背景知识欠缺等,提出相关建议;她还需要特别关注的句子进行讲解,让参赛的同学更加清楚如何润色自己的译文。

 

 

许勉君教授点评

负责汉译英部分的胡正茂教授同样从原文出发,介绍了它的写作背景,指出译文存在的标题“不入眼”、缺乏检查审阅、表达不地道等问题和错误并提出修改意见。他特别强调译员要具有查询、查证、搜索的能力,学会利用谷歌、语料库等渠道查询原文出处。

 

胡正茂教授点评

点评环节结束后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讲解,针对自己在翻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英文学院第十九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网课”期间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附:

英译汉

一等奖:高翻1702吴伊凡

二等奖:1807单艾玲 语言学1701欧米嘉

        语言学1701曾晓纯 1905沈逸宁

三等奖:高翻1604吴基艺 国旅1701苏晨

        文学1701蔡冰芸 高翻1702冯格格

        语言学1701李彦婷 

优胜奖:高翻1702彭远明 语言学1701赵晓靖

        语言学1701林叶 高翻1702黄乐怡

        国旅1701李艳婷 高翻1703黎若禧

        1808林汝君 1803余丽珍

 

汉译英

二等奖:语言学1701赵晓靖 高翻1601杨紫婷

        高翻1702龚莹莹 1902邓雅琪

三等奖:高翻1604吴基艺 1807林茜

        高翻1702黄津怡 文学1701蔡冰芸

优胜奖:高翻1704刘梓秀 1903黄嘉濠

        语言学1701张宇晴 语言学1701谢依婷

        高翻1702冯格格 1702吴恩婕

上一条:《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指南》背景下的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青年勇担当,青春留书韵”——英文学院第三期 “青马班”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