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年勇担当,青春留书韵”——英文学院第三期 “青马班”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英文青马第三期 来源:发布日期:2020-05-12


青年勇担当,青春留书韵”——英文学院第三期

青马班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本网讯 2020年5月7日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读书沙龙线上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英文学院团委书记马骁团委副书记王佳出席本次活动,青马班班长程适澜主持本次班会。

 

 

 

主持人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员回信”精神。这次疫情爆发,90后青年摇身一变,组成抗疫的“硬核”力量,从一线到后方,处处都能看到青春洋溢、热情担当的青年队伍。突如其来的疫情,使90后的青年加快了成长的脚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自己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全民抗“疫”特殊时期,部分“青马”学员也积极参与防控志愿工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员学习党员回信精神

 

全体学员观看学习bilibili推出的演讲视频《后浪》。视频中演讲者认可、赞美与寄语年轻一代;“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作为青年学子,英文“青马”学员也不断学习与培养“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热情与活力。

 

 

学员观看学习《后浪》

 

全体学员分为四组,结合自身经历或实际所感所闻分别对《围城》、《我们仨》、《平凡的世界》、《简·爱》五本书进行读书分享。无论是气高学浅、未求专攻、外慧内醇、少谙世故的方鸿渐,还是朴实单纯,经历了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我们仨”,或是能吃苦、百折不屈、积极乐观的孙少安,亦或是自尊自主、自爱自重、叛逆反抗、追求精神上自由平等的简爱,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次阅读沙龙活动中,学员通过相互分享共同学习,进行了深度的思考,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读书分享《围城》             读书分享《我们仨》

 

读书分享《平凡的世界》           读书分享《简·爱》

青马班”班长程适澜对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做出总结,号召鼓励“青马”学员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争当社会主义新青年。

 

 

 

 

 

上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九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顺利在线举行
下一条:【转】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不动摇 齐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