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工作交流暨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协调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0-11-16


本网讯11月14日下午,英文学院在七教421室召开学院工作交流暨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学院院长张欣、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韩锐、办公室主任夏玉坤、校友会秘书李子丹、朱永晖,以及校友会理事会骨干代表许泽民、马缨、谢杭东、莫婉洁、庄铧、袁卓聪、刘承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林绍雄通报了英文学院今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生就业、特殊学生群体教育服务、本硕博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的申办和筹建等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上的有关情况、问题与举措,简要介绍了本次理事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跟与会的校友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杭东汇报了今年校友会的主要工作与活动情况,包括协助支持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捐助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设备设施、参与深圳校友会的防控物资捐赠活动、开展就业创业导师聘请、举办线上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以及接下来计划进行的学院校友职场工作坊(外资企业、公务员素质要求与应聘技巧讲座)等。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交流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学院校友会章程的修改、新一届理事会架构及其组成人员的总体构想、换届大会的程序及其有关安排等问题,分析交流了校友会目前工作的优势与不足,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许泽民、马缨、庄铧等校友会负责人先后对学院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的最后,张欣回顾了学院校友会五年前成立的初衷,介绍了当下广外整体建设和外语学科保A冲A+的建设路径,汇报了英文学院当前学科专业建设突破口和院风文化传承的抓手,表达了英文学院积极打造广外外语学科品牌,擦亮“广外英文”金字招牌的决心和设想。她指出,即将落成的“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和历史悠久的“英文之家”将成为凝聚英文校友、传承英文情怀的精神家园,结合英文学院工会,将打造一个集合“学园”、“家园”和“乐园”于一体的英文港湾。她热切期待新一届英文校友会能在学院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传承荣光,焕发生机,再创辉煌。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af4589503f8c20511c48ef61de7d5.jpg

合影

上一条:【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英文学院“辉煌五十五 逐梦新时代”建校55周年宣传栏获评一等奖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全人教育思想研讨会”筹备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