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04


本网讯 2021年2月28日上午,英文学院在第七教学楼213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2-28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照片\DSC03527_副本.png

林绍雄主持会议并发言

林绍雄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新年、新学期祝福,向挂职干部院长助理温柔柔同志和新入职的四位教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邀请他们分别进行简要自我介绍,指出机关干部到我院挂职,是大学党委对我院的肯定、期待、鼓励和支持,新同志们的加入,必定会为英文学院大家庭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更多的精彩。

《新文科建设宣言》发布后,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表示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需要“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教学工作一向是我院首要任务,韩锐副院长强调本学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国标》,指明了本学期本科各阶段工作重点,尤其要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她希望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师大赛,鼓励学生参加各大赛事,并提醒老师们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充分准备,教学过程中多与学生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系部和学院,避免出现教学事故。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2-28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照片\DSC03541_副本.png

韩锐布置本科教学工作

张欣院长结合社会时事热点和学院的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2020年十大流行语的看法。她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学院教职工,避免“内卷”式的非理性内部竞争;对于高等教育管理者,应避免“内卷化忙碌”、长时间停留在简单的自我重复;如何对抗、打破和超越“内卷”,在行动中积极反思,不断自我进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层次,开拓人生新局面,找到自身发展的第二曲线,这也是每位教职员工值得思考的问题。最后,她寄语全体教职员工,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消解职业等级观念、断裂职业鄙视链、弱化职业区隔与歧视,保持低姿态、树立高精神,做敬业爱岗的快乐“打工人”,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兴盛而坚韧奋斗。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2-28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照片\DSC03544_副本.png

张欣讲话

林绍雄最后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之下,我院广大教职工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康有序,维护好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不断学习修为,促进自我提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课程思政,实现“三全育人”;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能够关心学生的发展,支持、参与做好学生的就业和升学工作,研究生导师们要切实帮助自己的学生找到合适的出路,提高就业质量;倡议大家尽可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多理解包容和欣赏关爱他人,一起营造轻松自在、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尽力尽心为学院、为师生服务,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全院师生要荣辱与共、团结奋斗,共同维护、建设和发展好英文学院这个大家庭。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2-28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照片\DSC03547.JPG

会议现场

上一条:石佑启校长一行来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