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佑启校长一行来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05


本网讯  3月1日上午,大学校长石佑启率队莅临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随行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科研处处长陈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娄会东、党办校办正科级机要保密员曾超文。我院院长张欣、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韩锐、吴庄、刘胡敏、院长助理温柔柔、办公室主任夏玉坤等参加了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3-01 石校长开学工作检查\新闻选照\DSC03571.JPG

石佑启到英文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石佑启在听取了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对学院过去一年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友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学院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发挥青年教师作用;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科研实力,努力实现学科专业的转型升级,扩大影响力;发挥好、建设好校友资源;加强人才布局,引导毕业生开阔视野,到中央部委和全国各地就业。他希望学院巩固优势、抓好重点,尤其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实现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国家一流课程方面取得新突破,并对学院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应和指导。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3-01 石校长开学工作检查\照片\DSC03640.JPG

会议现场

张欣代表学院感谢大学一直以来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把英文学院过去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和相关的设想总结为五点,向检查小组成员汇报:一是经过“冲补强”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历练,积累了协同经验,增强了自信、认清了优势,学院目前有了更明确的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二是整合发挥学院校友资源,成立了新一届校友会,将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成立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和外研社外语师培基地,与省外语教指委形成联动,进一步夯实广外在省内的外语学科地位和教师发展的引领作用;四是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在过去两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将借助各种人才政策和有利条件,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着力引进外国文学、跨文化研究、翻译和国别区域研究等领域的优质师资;五是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1+4+1”分类卓越计划)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后期在国家级课程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将努力寻求进一步突破。

林绍雄汇报了本学期开学前后我院总体情况,除自费读博以及病假的教师之外,所有教职工均正常到岗,学院也组织召开了全院大会、学院党政联席会,分别部署了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黄晓梅汇报我院有部分毕业班学生因实习、求职等问题还未到校,学院已与他们逐一联系了解,并掌握了动向。韩锐汇报了分管的本科教学新学期工作情况,各系部也分别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或相关教研活动。刘胡敏就其分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以及中外合作博士培养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张欣和林绍雄分别代表学院向检查组成员汇报我院目前所面临的如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秘书处人员不足和长效机制匮乏、人才引进、办公用房、教学设备、学院辅导员配备、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和挑战,结合未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若干诉求,希望学校能给予英文学院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3-01 石校长开学工作检查\照片\宣传部拍的合影.jpg

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9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