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2019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圆满召开
作者:文字:梁钰琪 图片:2019级级委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13


本网讯 2021年3月11日14:30,英文学院2019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在北校区二教219室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英文学院副院长韩锐、翻译系主任朱珠、英美文学系主任付晶晶、英美文化系主任李成团、语言学与信息英语系主任蒋铁海、副主任胡潇译、2019级辅导员朱永晖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

说明: d:\Tmp\WeChat Files\a6ec0a0930750200a93e5b4179a4938.jpg

韩锐致辞

首先,韩锐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对英文学院的总体培养方案、分流方向规则与设定、分流日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让学生从各个方面对不同的分流方向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以便每位同学能够结合自身的特长、兴趣和职业规划来确定未来的学习方向。

紧接着,英文学院的各位系主任就各分流专业方向,分别从专业方向培养、课程设置、师资团队以及就业升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说明: d:\Tmp\WeChat Files\6206c5d8b62932c0a67adf8ed8e8603.jpg

朱珠做宣讲

朱珠以亲切幽默的方式开场,指出翻译不仅仅只是字面意思,更是一种学问,能够在不同的情况下根据具体需要产出合适的翻译是作为专业译员所要不断追求的。同时,她指出翻译系培养的不仅仅是翻译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养成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这种能力也是可以迁移到其他领域的。

付晶晶做宣讲

付晶晶强调英美文学更注重对人文素养培养。通过英美文化的学习,同学们能够发现语言之美,学习到不同的语言表达方式,领会到文学内容形式的多元化,对文学作品中所要表达的主题深入思考,最终强化思维深度、精度、和广度。

说明: d:\Tmp\WeChat Files\d9289d7b42beb33a28fe1389f602f20.jpg

李成团做宣讲

李成团向同学们展示了英美文化系的规划蓝图。他所提到的文化研究和文化传播的项目激起了众多同学的学习兴趣,指出这是一门从实践中学习的学科,注重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能够为跨学科、跨文化人才的产出打下良好的基础。

说明: d:\Tmp\WeChat Files\a792830ac91900c1e771d56588166d8.jpg

蒋铁海做宣讲

蒋铁海介绍在互联网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将英语和信息技术两者结合起来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就业方向,能够适应不同岗位的要求。同时,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和升学情况。

说明: d:\Tmp\WeChat Files\6d7e301dff1e38a1af73de1842998b7.jpg

胡潇译做宣讲

胡潇译指出通过对语言学的学习,我们可以对语言追根溯源,用科学的方法分析语言的结构,这对我们本身的语言学习是很有帮助的。语言学方向开设的部分课程和其他的学科方向有所交叉,同学们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说明: d:\Tmp\WeChat Files\222fad98123a69bc34a53bf09e4f44f.jpg

宣讲会现场

在提问环节,各位系主任对同学们的疑问相应地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通过各位系主任的系统介绍,同学们对各个分流专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机制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石佑启校长一行来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