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语专业课程建设与咨询报告撰写方法工作坊第二讲:欧阳护华教授专题分享项目申报和咨询报告的要略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09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英文学院教授、广东省政协委员欧阳护华主讲的“外语、科研与国家/社会需求:项目申报和咨询报告的要略”工作坊在英文学院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学院的部分老师及访问学者参加了活动。本次工作坊是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和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第二讲由王琼老师主持。

欧阳护华教授作主题分享

 

 

高等学校外语教师应如何入门咨询报告写作?欧阳护华认为,老师们要认识到撰写咨询报告符合国家需求与社会需求,外语教师发挥自身价值,利用精通外语、熟悉学术研究等特长,建真言献实策,能够充分彰显担当和作为。他指出,咨询报告撰写人需关注社会热点,以调查研究为支撑点,针对一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做到“大有大作,小有小作”;撰写时需换位思考,以决策者的角度考虑可行性,“最后一公里”建设尤其重要,表达简明扼要,用词妥当。他还分享了部分他的提案和联名提案的内容及其影响,与到场老师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

 

 

据悉,这是外语专业课程建设与咨询报告撰写方法工作坊举办的第二讲,未来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做有关的主题讲座。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奏响青春旋律——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六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思践悟党史 提高“政治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