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开展职业启航(三)党史学习教育暨就业专题座谈会
作者:黄炜茜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1-04-29


 

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下午,英文学院于七教41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就业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主题为“时代使命 职业人生”,由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主讲,许勉君教授以及英文学院高翻方向的近三十名就业对口帮扶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中,黄晓梅副书记回顾党的发展历史,生动举例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党员的光辉事迹,阐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她还谈到了雷锋精神,引用了雷锋名言“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鼓励同学们响应党的号召,去到最需要大学生发光发热的地方。随后,黄晓梅展示了历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如扎根汶川的梁杏媚师姐、研究生支教团的刘诗薇师姐等,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她指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年是建党成立100周年,党第二个一百年的接力棒已经在同学们的手上。

座谈会的第二部分,就业专题讲座上,黄晓梅以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的角度分析了国内就业形势,鼓励英文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争取就业机会。她帮在场的同学直面就业误区、端正就业心态;建议升学考公的同学拓宽就业思路;同时特别介绍了西部计划等国家就业支持政策,鼓励同学们到贵州、新疆喀什地区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黄晓梅一一询问与会同学的就业诉求,提出相应的就业建议,还针对同学们的困难提供求职技巧,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主动出击、做两手准备。

座谈会的最后,许勉君教授进一步补充,她根据以往和同学接触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注重礼仪。她还指出,需要面对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理想和现实不一定匹配,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才能实现“是金子就能发光”。许勉君教授还表示了与副书记一起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的决心。

            


         讲座现场


上一条:2021年广东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圆桌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百学须先立志 外语学科研究生的‘志’与‘学’”——英文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