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桂林唐朝国旅实习基地实践周专业实习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17


本网讯  2021年7月5日-7月16日,英文学院实习基地桂林唐朝国旅为英文学子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远程线上实习。作为广外优秀校级实习基地,桂林唐朝国旅上学期末的实习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本学期的实习活动有所改进,增加了视屏制作和运营方面的内容,希望在内容上更能与时俱进。桂林唐朝国旅派出客服采购部经理陆燕、海外营销部经理李超荣和海外营销部主管许莹三位业务骨干,为同学们带来了为期两周的有关电子商务的线上培训及实践活动,上百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部分 陆燕老师授课

在第一周的培训与实践中,陆燕老师讲授了旅游资源采购、销售、服务品质保障及客户服务三个方面的内容。陆经理拥有多年跨境销售经验,多次应邀参与国际旅游会议并进行实地考察,在培训过程中使用了丰富的案例来介绍各项工作的流程。


说明: C:\Users\HUAWE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4f8deec9a4b1b407c8725fdcdf7b51.jpg

说明: C:\Users\HUAWE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6b50b430e869f73fc9e62e416fc40.jpg

课堂教学与实践体验


关于旅游资源采购的工作,陆老师介绍了采购目标的基本内容,以及怎样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更多旅游资源的信息。在采购流程方面,她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地接社和酒店资源的采购,分享了自身的海外采购经历和一些在采购中适用的谈判技巧。在课后实践任务中,同学们根据Odynovo客人的特点,向唐朝公司推荐一家位于克罗地亚的地接社并分析其优势所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判断一家地接社是否符合公司需求的方法,并且进行比较和筛选。

在旅游销售的部分,陆老师强调了销售作为客户与公司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完成销售和传播公司价值中有重要作用。她首先分析了客人做出消费决策的心理过程,然后详细地讲解了销售的步骤以及如何与客户进行高效的沟通。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案例,通过案例学习,同学们也了解到不少的销售和谈判技巧,更懂得如何以用户思维去理解客户的想法和态度,展示更多产品信息。

在全球服务品质保障及客服的部分,陆老师介绍了唐朝公司的服务标准,规章制度,管理规范以及客服工作的内容,使同学们对相关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她详细介绍了客服投诉处理的流程,也让同学们了解妥当处理客户意见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分享了许多客户提出的问题,并且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解决不同问题时应该关注的重点。


第二部分李超容老师授课


说明: C:\Users\HUAWE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2f0c9342c495026efc548a129d143f.png

线上教学与实践活动


李超容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海外营销实践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搜索引擎的工作方式、工作原理等相关内容,让我们了解了如何建构一个让机器和读者都喜欢的网站来吸引更多的潜在顾客。比如,我们可以通过简洁有趣的版面,简单易懂的网址和标签,清晰有条理的结构等来建立自己的网站。除此之外,在内容上我们要有辨识度,并且足够有创新性,吸引读者,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点击量,从而形成一个有利的闭环。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遵法守法,在合法的范围内来运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不能采取一些作弊手段来提高点击量,比如购买链接,关键词堆砌等。李老师的课堂干货满满,也能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受益匪浅。


第三部分许莹老师授课

线上教学与实践活动


在第三部分的课程交流中,许莹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社交媒体营销的基本知识,进一步解释社媒营销的优势和目标,并且带我们了解了一些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及它们的用户特征。许老师以Facebook为例,细致地讲解了社媒营销策略,主要是介绍如何开展海外社媒营销。其中包括在Facebook上的活动运营、广告推广、群组管理和互动营销等。在讲解活动运营时,她组织我们进行了一次关于策划主题活动的小组实践。通过该实践活动,同学们学习到如何策划一次成功的主题活动,包括如何设置活动目的、活动主题和活动时间,参与方式如何才能新颖突出并能极大地宣传自己的产品以及活动奖品和预算如何控制和管理。另外,许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搜索引擎付费广告,帮助我们了解到搜索引擎付费广告的含义和广告类型,引擎付费广告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选取适合的广告系列类型。


说明: C:\Users\HUAWE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47610b1e053d603db91705f080504.png说明: C:\Users\HUAWE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5af5d24e3ac4ac7c2cbd66d8cce622.png

师生互动交流


三位老师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电子商务和国际旅游相结合的前沿模式,更学习到各个环节的实践知识和操作技能,增进了同学们对相关工作的了解,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三位老师带来的如此精彩的两周实习活动,希望桂林唐朝国旅实习基地越办越成功,让更多的英文学子受益。

上一条:英文学院文学文化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语言学系教学实践周举办了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