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5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英文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院长张欣布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说明: 屏幕快照 2021-09-04 下午6.20.17

张欣布置新学期工作


张欣就新学期院风文化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她由暑假期间备受关注的社会事件入手,探讨了高校教师防控职业风险、牢筑准则防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以学院搬迁到新一教为契机,倡导以优秀的院风文化培植“英文良土”,营造风清气正和温暖有爱的学院环境,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将诚邀师德楷模分享感悟,以师德“传帮带”方式弘扬英文正气,传承育人传统。

学科建设方面,英文学院在大学外语学科建设中始终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在大学迈入整体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阶段,必须把握机遇,再创佳绩。我校新增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示。七月份选举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必将为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业建设方面,“双万”一流专业建设期已经过半,有待进一步突破的建设增长点将是下一阶段的学院专业建设的重点。近期教育部出台的“双减”政策,为英文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阻力,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学院积极努力帮扶学生就业。新学期学院将依托“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和外研社师培基地,进一步开展新文科下英语专业建设的主题研讨和交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毕业生的学术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在疫情防控呈现常态化的趋势之下,张院长鼓励广大教师放平心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为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技术准备,并祝愿大家新学期轻松而充实,严肃而豁达,执着而洒脱。

上一条:英文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英文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博士生讲党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