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月活动部署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5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英文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对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英文学院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部署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1_20210904.png

会议主题


林绍雄首先对英文学院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是贯穿2021全年的重要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参与各项活动。自2008年以来,省教育厅将每年9月定位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今年已是第14年。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其他领导、系部办主任和教师党支部书记担任成员。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其相关安排,主要包括召开专题教育会议和专题座谈交流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举办教师法规、师德规范专家辅导报告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思政专题培训等。他希望老师们对此高度重视,严于律己,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环节,林绍雄通过播放两个视频短片,分别介绍了孔子关于教学相长、师德垂范的主要论述,宣传了教育系统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剖析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5起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领大家重温了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建设的文件精神,提醒教职工明确了解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避免不慎被“一票否决”。他寄语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说明: WechatIMG258

全院教职工线上参加大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一行到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英文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