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一行到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8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率队莅临我院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谢应东,保卫处副处长林安杰,学院院长张欣、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韩锐、吴庄、刘胡敏和办公室主任夏玉坤等参加了工作检查汇报交流会。

李云明到英文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李云明在听取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对我院发展成果给予肯定。他针对学院反映的有关问题一一做出回应,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指导意见,并对学院党建思政、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和制度规范建设、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希望英文学院回顾、审视走过的历程,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学院的职能作用,以改革创新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林绍雄主要汇报了学院教职工到岗、老生到校、新生报到的情况;暑期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暑期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组织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情况;搬入新一教后各方面运作、新学期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学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学院新学期重大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工作、师德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以及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等,并表示本学期将大力做好巡视整改、提质增效和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

张欣就学院上一学年学科、专业和教师发展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学院积极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和大学外语学科“十四五”撰写规划工作;通过广东省外语教指委和英语分指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广外外语学科和专业的社会美誉度和专业引领性;学院依托“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和外研社师培基地,聚焦外语教师教育发展研究和实践。对于新学期重点工作,张欣提出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常抓不懈的基础上,学院将以搬迁新一教为契机,以师德师风建设月为抓手,依托英文校友会,开展系列院风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培植“英文良土”的文化土壤。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老生接待和迎新生志愿者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月活动部署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