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庄给师生党员讲“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25


923日下午,英文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庄在第八教学楼文科基地讲学厅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线上线下结合给所在的语言信息系党支部和所联系的文科基地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吴庄主讲党课


吴庄首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进行了解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九个必须”是对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高度凝练和深刻总结,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吴庄希望党员同志们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线上党课截图


讲座最后,吴庄结合外语学科的具体实际,提出外语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应瞄准国家战略,对接现实需求,努力学习和研究,主动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略做出外语学人的积极贡献。

党课现场


文科基地博士生导师袁传有教授、桂诗春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金辉博士等同志,也先后在课堂上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活动在全体同志的积极讨论、热烈交流之后圆满结束。


上一条:2020-2021学年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年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