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英文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四)
作者:刘雅莉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1-11-16


1111日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邀请学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冬作“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主题宣讲。英文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张冬同学以自身参军经历为引入,从他所在的连队背景为出发点,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们与极寒天气作斗争、与敌人周旋、誓死抗争的英雄事迹,打动了现场的许多观众,使现场同学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对于新中国在国际上站稳脚跟的重大意义。他又通过对比国际实力、分析地势优劣、考证各方态度等多个角度说明抗美援朝战争“必须打,并且一定得打赢。”最后,他呼吁各位同学,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国家和民族要怀有深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缅怀先烈,吾辈当自强。

此次开展的党史学习宣讲会,将党史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之中,宣讲队伍用实际行动讲好党史故事,树立红色信仰,在同学们之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2020级袁同学表示,生于当代中国是一种幸运,是无数革命前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换来今日中国的平定和安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承担起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八)——职场之路》成功举办
下一条:“同心相守 共同成长”——英文学院举行宿舍长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