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八)——职场之路》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11-18


20211110日及11日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八)——职场之路》就业专题线上讲座圆满举行。讲座于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由英文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侯汀汀主持,辅导员王晶、赵闪闪、朱永晖出席,蔺越、吴凯、安明卨、冉惋天四位广外校友嘉宾分别进行了职业规划以及职场技能的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面向英文学院本硕博各个年级,共有近两百位英文学子踊跃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干货满满。

 

41af10edccfaccb657d807b39a769b6

讲座会场


蔺越师姐,现在是一名奔驰经销商的京东运营经理,她就选择工作、准备面试和职业发展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的建议是,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当识别自身优势以后,尽量选择一家大公司。在准备工作面试的时候,从自我介绍到对行业、公司、岗位的调研等诸多方面,都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而在面试现场,可以带上彩色打印的材料,着装注重大方舒适,同时尽量放松心态,保持谦逊主动;此外,她还提到当拿到多份入职邀请时,该如何有技巧地进行谈判以及抉择。而在规划职业的时候,除了保持学习、关注市场,一定还要相信自己,不要气馁,事情总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吴凯师兄,现就职于中国南航培训中心,关于毕业季如何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岗位,吴凯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认为,首先,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知道自己擅长的领域;其次,在找第一份工作时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因为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另外,关于简历的制作,只有精准匹配才会获得更多的面试邀约;而对于校园招聘和熟人推荐这两种就业渠道,分别有其优缺点;最后,在择业时,薪酬待遇、地理位置、公司前景、职业成长这四个方面都是同学们需要着重考虑的关键性因素。

安明卨师姐,现就职于字节跳动的商业化部门,她以找到第一份职业“前”与“后”为时间节点,从职业规划和心态管理等模块出发为职场小白成功开启职业生涯添砖加瓦。在找到第一份职业前,她建议按照“自我评估、组织与社会环境分析、生涯机会评估、生涯目标确定、制定行动方案、评估与反馈”六步走来做职业规划;并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就从课业成绩和实践经历两方面为选择职业方向做好准备;同时还给出了“找到热衷的职业需要多尝试、多访谈、多修正”的指引。而在找到第一份职业后,职场小白则需要秉持正能量,积极乐观、主动踏实、自律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并摸清游戏规则,沉淀自己的资源,同时要注重提升自己,不断追求进步。

冉惋天师姐,现作为广州市一高级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入广州天河区教师编制的经验。她建议,对于广州考编试讲的准备,最好能找到所考学校使用的教材,认真提前准备课堂的逐字稿。同时,她也讲述了自己就业前在职业选择方面的困惑与迷茫,以及入职后的种种不适和心理调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师,平常除了备课、上课,也有科研任务、公众号运营等其他工作;而在完成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其他能力,注意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技巧等等。最后,在冉惋天师姐热心回答各位同学的问题以后,分享会顺利结束。


8571fecf5d5f4051d8c1f465f14bd46

讲座会场


本次讲座是英文学院本硕博就业专题系列讲座之职业启航系列的第八次活动。本系列活动旨在结合学院师资力量和各方资源,解决指导学院毕业生和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学院毕业学子就业保驾护航。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择业就业期间获得专项指导十分受益,不但清晰了自身就业方向,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积极就业,顺利就业增添了信心。

上一条:英文学院教职工2021年运动会展风采
下一条:“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英文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四)